新浪奥运

除冠军还有惊喜! 93小将已跻身竞走第一军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在里约奥运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运动员刘虹战胜了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摘得金牌,而除了刘虹外,吕秀芝与切阳什姐分获第三和第五。与刘虹在里约收获奥运金牌完成突破一样,吕秀芝在这届奥运会中首度登上奥运领奖台,同样完成了个人的一大突破。

在中国竞走队内,刘虹是绝对的头号人物,而吕秀芝、切阳什姐等运动员则是在大姐刘虹身边飞速成长的新一代力量。其实,里约的这枚铜牌并不是吕秀芝的最好成绩。2012年,在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中,吕秀芝首次将个人成绩冲进了1小时30分以内。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她又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到了1小时27分10秒,获得了奥运女子20公里竞走第六。长年的训练与比赛磨砺下,吕秀芝在渐渐的向世界女子竞走第一集团看齐。

2015年,吕秀芝在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中取得了个人在大赛中的最好成绩,在那一届赛事中,她与刘虹包揽了女子竞走比赛的前两名。而两人“携手”步入鸟巢体育场向终点发起冲刺时,还有一段小插曲。当时的两位中国运动员身边已经没有了其他对手,冠亚军肯定将被两人包揽。不过,两人在耳语了一番后,并没有为冠军进行最后的争夺,而是保持原有名次稳稳冲过了终点。赛后,吕秀芝在采访中透露,她与刘虹在终点前达成了默契,冠军只要被中国队夺得,谁拿这个冠军都无所谓,两人不要因为冒险冲刺而吃到犯规。

于是,我们最终看到了两位中国选手站上领奖台的荣誉一刻。对年轻的吕秀芝来说,冠军当然对她充满着诱惑,可是她宁愿为了集体荣誉,放弃这个去争夺冠军的机会。看到刘虹在里约完成大满贯,吕秀芝一定也为自己的前辈感到高兴,同时也会有对自己新的期待。世锦赛、奥运会,我们看到了她一步步的在突破自己,吕秀芝不用为自己过于着急,属于她的那个冠军,终将会有到来的一天。中国竞走队的荣誉,同样需要她来捍卫!

(大黑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