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女子水球中国10-5胜巴西获第7 美国克意大利夺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里约奥运会水球项目结束了女子项目的全部争夺,最终,美国队轻取意大利收获金牌,俄罗斯队同匈牙利队竞争到点球大战最终险胜收获一枚铜牌。中国女子水球队则在7、8名的较量中击败东道主巴西队,排名第七。

在金牌争夺战中,实力强大的美国队兵不血刃,以12-5的比分战胜了意大利队;而在铜牌争夺战中,两队为奖牌争夺得十分激烈,常规时间结束两队战至12平,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俄罗斯队占据了上风,最终以总比分19-18收获一枚铜牌。

女子水球决赛美国夺金

在此前进行的两场排位赛中,西班牙12-10战胜澳大利亚,两队分列5、6名。而中国队则以10-5轻松战胜东道主巴西队,收获第七名。10粒进球中,马欢欢、赵子涵、王歆艳各进两球,剩下的进球分别由孙雅婷、张潀、宋冬伦和梅笑寒打进。

中国女子水球队于2004年成立,北京奥运会是她们的首次奥运之旅,她们在小组赛中击败了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西班牙队,又在淘汰赛中一分之差不低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最终排名第五;在上届伦敦奥运会中,中国队小组赛三战皆负,最终再一次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

(D-WillSpur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