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国际排联:朱婷新晋历史TOP3主攻榜 里约奥运最高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中国女排3比1击败荷兰女排,时隔12年再度杀入奥运女排决赛,主攻手朱婷全场砍下33分最高分。国际排联也以《朱婷新晋历史前三主攻榜》为题对这位天才主攻进行了评点,摘译如下:

中国球星朱婷加入奥运会单场30分+高级的分手行列,斩获33分带领中国女排闯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21岁的朱婷身高1米95,全场61次扣球31次得分,加上两次拦网得分,使得她跻身30+俱乐部。

在奥运会历史上,只有2004年雅典奥运的巴西球星玛丽安妮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韩国球星金延璟单场得分超过33分,她们分别砍下了37分和34分。

朱婷成为30+俱乐部的第九人,只有金延璟和俄罗斯的加莫娃有过超过两次30+的表现。

本届奥运会朱婷的33分是全部选手的最高分,之前只有金延璟在对阵日本队时得分达到30分。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