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国足2050年成足球强国是笑话?四大原因说这不是梦

头条文章

关注

伴随着里约奥运会的火热进行,中国女足姑娘们破纪录的冲入八强,虽然没能更进一步,但是他们的拼搏精神依旧得到了广大中国球迷的赞赏!而且我们也确实没有理由再去抱怨锵锵玫瑰们,因为中国男足不仅没有进入8强,甚至连里约奥运会的门票都没拿到半张。而这种尴尬的境地,中国球迷貌似已经淡然,毕竟中国足球最后一次亮相奥运会还是8年前以东道主的身份在北京,且小组都没能出线。

近日,就中国足球在奥运的表现及未来规划,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剑接受了韩国知名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韩国人,直言不讳的指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却为什么唯独只有足球搞不好?对于这个问题张剑指出我们对中国足球的关注时间短、发力时间晚是最主要的原因,而目前中国正在着力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并计划在2050年将中国足球发展成为世界最高水平。

然而,当张剑主席言论一出,不管是韩国网友还是中国网友,都炸开了锅,并且两边的网友观点一致都认为这是在痴心妄想和做白日梦!甚至有网友指出中国足球已经经历将20年的职业化,然而,让人伤心的事中国足球的实力不仅没有提升,反而越来越差,目前在亚洲的排名也仅仅第8,而亚洲的整体水平不仅低于欧美,甚至连部分非洲地区都比不上。

但是笔者对以上观点并不认同,甚至笔者认为,就目前中国在足球方面的投入和支持以及发展趋势来看,35年后中国成为世界最高水平或许不是梦!

首先,中国足球关注度确实越来越大了。伴随着中超联赛的日益火爆和影响的日益变大,中国足球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加上大牌外援的加盟,中超水平得到提升的基础上,也让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始关注到中超联赛,截至目前,共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在转播中超联赛赛事,其中不乏欧洲和美洲足球大国,而影响力的变大则会吸引更多地大牌球星来中超踢球,而这无疑会帮助中国足球的水平提升。

其次,中国对足球的投入也确实多了。当我们还在抱怨足球基础设施少,足球缺少专业的学校的时候,足协并不是什么都没做。并且我们也不可否认的是,在大中型城市里,足球场越来越多了,甚至在中小城市里,学校里面也开始有了足球场了,而这也正是足球从娃娃抓起的第一步。而在最近出台的规划中,我们也可以看到,随后的几年时间里,国家将继续加大对足球基础设施的投入,足球场、专业的足球学校,也将会越来越多,而这无疑也为爱好足球的孩子们提供了更多地选择,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不仅适用于国家,也适用于足球。

再次,中国看球和踢球的人越来越多了。当中超进入到80亿时代,当恒大、苏宁、华夏等俱乐部的崛起,曾经远离足球的人慢慢地开始了回归,曾经的对中国足球失望之极的人开始再一次慢慢地关注中国足球,一场中超比赛,5万球迷观众,这个数字在前几年的中超想都不敢想,可是现在却成为了现实。曾几何时,足球是一个赔钱的行业在中国,而如今足球正在成为各个投资人的赚钱利器,当足球进入到生态发展,当足球能够为企业获得更大的利润和知名度,没有理由其他企业不加入,而这也无疑成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后劲。

最后,中国的“走出去,引进来“策略从来没有停止过。从最初的健力宝,到后来的中国希望之星,再到如今的各种交流培养,越来越多的小将在国外的俱乐部中崭露头角,皇马林良铭、荷甲的张玉宁都已经慢慢地在队伍中占据首发,而万达的20人留洋计划,也已经逐渐在海外站稳了脚步。而伴随着苏宁等一批中国企业对意甲、澳超球队的收购,也为中国球员留洋开辟了绿色通道。未来中国的球员将更容易的在欧洲顶级赛场上学习,也将更容易的学习到欧洲最先进的训练方法和战术素养,而一批球员的成长几乎在15年左右,而35年,足够中国培养两批优秀的球员。假如中国球员能够达到欧洲顶级水平,那离世界最高水平还远吗?

有一种鸟叫做荆棘鸟,它从生下来就有一个理想,飞到荆棘丛最高的一个枝上,让那根刺狠狠地刺入自己的胸膛,唱出一生中最为凄惨而又动听的歌声。为了这一理想,它付诸于行动,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唱出了美丽、凄惨的歌声,因此得名:荆棘鸟。虽然,这一理想实在让人无法理解,但是,如果我们拥有像它这样追求的意志,那我们离世界足球强国这个理想还遥远吗?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衣衫褴褛的文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