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中国龙守住最后荣耀 大赛3冠皆从李宗伟手中夺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新王即位,飞龙在天!连续第三次闯入奥运会男单决赛的李宗伟终究没有逃过悲情这个字眼,艰难翻过林丹这座大山,结果在距离冠军面前又倒在了谌龙拍下。对于谌龙而言,对大马一哥近期4连败如何,奥运赛场唯一一败就是输给李宗伟又如何,个人赛关键时刻该硬的时候中国人就能硬起来。继世锦赛连续两年“双杀”李宗伟登上世界之巅后,谌龙又踩着李宗伟的肩膀拿到了奥运金牌,成为继吉新鹏和林丹之后第三位夺得奥运男单冠军的中国选手。在林丹尚未不确定未来的情况下,谌龙已经成功接班扛起了中国羽毛球男单的大旗!【点击观看男子羽毛球决赛gif集锦】

当世界羽坛近十年来“林李大战”成为毫无争议的主旋律时,谌龙的成长被很多人忽视,几次“抢头条”更多的还是负面消息。不过2014年12月24日对于谌龙而言是个有纪念意义的一天,他在世界羽联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榜上超越李宗伟首次登上了男单世界第一的宝座!其实在2007年他获得世青赛男单冠军后,谌龙就被认定为是林丹的接班人,但过程却并不顺利。

2014年,对于谌龙来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而“高潮”就是从李宗伟身上获得的。他在哥本哈根世锦赛决赛中以两个21-19击败李宗伟夺得男单冠军。其实李宗伟早在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大师赛总决赛就在谌龙身上吃过亏,当时目标是四连冠的大马一哥在这项赛事中18连胜的纪录就是在半决赛中被谌龙终结。不过第二年在伦敦奥运会四强战中李宗伟面对谌龙时成功复仇,那也是李宗伟此次奔赴里约前在奥运会赛场上唯一击败过的中国选手。

回忆起两年前的点点滴滴,谌龙还颇多感慨,“2014年,有欢笑有泪水,一切在走下赛场的瞬间回归原点,留在心底更多的是加倍努力的信念。时光打磨,不会让信念暗淡反而更加刻骨铭心,2014年的经历教会我勇敢,教会我坚强,教会我勇往直前,不害怕,不迷茫。”2015年雅加达世锦赛男单决赛,谌龙与李宗伟再次碰面,结果谌龙又是以21-14 21-17直落两局击败李宗伟夺冠。

不过2016年谌龙似乎又是在“憋着”放大招。在赛场自2015年11月中国公开赛开始,谌龙在李宗伟面前一直都是落得下风的那个,各项赛事连输李宗伟4次,其中包括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和亚锦赛决赛。今年6月9日在世界羽联男单排行榜上谌龙也被李宗伟从世界第一的位置拽了下来。

到了里约,作为中国人或许大家都想看林丹和谌龙会师男单决赛,但天不遂人愿,林丹在半决赛中惜败“一生的对手”李宗伟失去冲击三连冠的机会,但好在谌龙成功守住下半区得以让李宗伟在站到男单决赛赛场时不得不再次面对另一位中国男单好手。比赛的进程无需多言,如果说李宗伟只是偶尔闪光,那么谌龙则是整场比赛都发挥得极其出色。当李宗伟最后一球杀出界外时,2016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的最后一金就这样到了中国手中,谌龙趴在地上痛哭,这是激动的泪,是幸福的泪。

(Amber)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李宗伟决赛再次输给谌龙无冠您怎么看?(必选)*

这就是命!没别的可说了
年龄太大了,已经力不从心
心理的问题,为什么决赛就是赢不了呢?
没有借口,是谌龙打得太出色了
没什么特殊感受,很平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