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胡建关眼角再次被打破 里约之行拼一场赚一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里约当地时间8月19日下午,在奥运会男子52公斤级的比赛之中,中国选手胡建关最终不敌俄罗斯选手阿洛伊安未能进入决赛,按照奥运会拳击比赛规则,不再进行第三名的争夺,这样胡建关为中国男子拳击队、中国代表团队收获一块宝贵铜牌。

在打入半决赛之后,胡建关在接受采访时就表达了自己的轻态,当时胡建关就说到:“这次来里约就是抱着拼一场赚一场、能摸到什么鱼算什么的心态来面对这次的比赛。”

在比赛之中,胡建关的右眼角也再次被打破,直到赛后仍然眼角挂着鲜血,谈到当时的受伤是否有所影响时,胡建关坦言:“今天的伤比较严重,确实有不小影响,因为今天的口子开得比较大,这个地方在第二场比赛当时就被打开了,为了后面比赛、为了取得荣誉,就只能拼了、自己必须坚持下去。”

最后,获得一枚银牌,虽然不算是一条大鱼,但对于中国男子拳击队来说,也算是一个值得欣慰的结果。对于自己在半决赛之中的表现,胡建关在赛后表示:“今天属于正常发挥,输了没有什么遗憾,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够获得铜牌对我个人是一个非常大的突破,我非常开心。”

当被问及赛前是否想到争取去摸一条大鱼时,胡建关笑着说:“人毕竟都有野心,我也希望获得最好的成绩,但冠军只有一个,我努力了就没有什么遗憾。其实今天我和对手的实力没有多大差距,至少他的技术动作没有比我强,可能在力量、经验比我好一些,他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要还是经验比我要好一些。”

对于这次里约之行的收获,胡建关表示:“来之前没有定具体目标,就是希望尽力有最好的表现。但通过这次比赛可以看得,自身还有一些缺陷,还有好多值得总结的地方,争取好好训练,下次后边有更大的突破。总的来说,这次没有辜负团队的期待,帮助集体完成了任务。”(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