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20公里竞走刘虹最后30米反超夺金 吕秀芝摘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大项结束了女子20公里竞走争夺,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28分35秒获得冠军!个人实现了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世界纪录大满贯!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以1小时28分37秒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吕秀芝以1小时28分42秒获得第三名。中国另一选手切阳什姐以1小时29分04秒获得第五名。

参加比赛的一共有74位选手。比赛在前半阶段,看上去还比较太平,有能力争冠的选手,只是靠在相对靠前的位置而已,并不显得很突出。在十公里半程点时,第一集团的选手还有15人之多。刘虹以45分24秒排在相对第一,墨西哥的冈萨雷斯第二,吕秀芝第三,切阳什姐第五,前八名选手计时都是45分24秒。

加速来自后半程,仅仅到了12公里,第一集团就只剩下九个人,14公里七人,16公里六人。到了18公里,第一集团严格说只剩三个人,刘虹、冈萨雷斯和吕秀芝。她们的用时都为1小时20分24秒,而切阳什姐和意大利的帕尔姆萨诺以1小时20分27秒排在第四和第五位。后面离着最近的选手都在十秒开外。

田径女子竞走刘虹夺金

最后两公里开争!冈萨雷斯在两位中国选手的夹击下奋力前进,现在问题不是谁摆脱谁,三个人都在加速,但根本形成不了绝对领先。关键时刻刘虹吃到一张黄牌。接着冈萨雷斯也吃到黄牌,但终点就在前方,三人都没任何理由调整速度!冈萨雷斯只能说稍稍领先两位中国选手一肩之宽的距离。

最后500米左右三人冲刺,吕秀芝被甩开,刘虹和冈萨雷斯疯狂竞争!在最后大概30米的地方,刘虹终于走在了冈萨雷斯的前面!这次墨西哥人无力、也没足够的距离让她从侧反击,刘虹最终以1小时28分35秒惊险获得冠军,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以仅仅落后两秒的劣势获得亚军,吕秀芝以1小时28分42秒获得第三名。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