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尹军花缘何被判负?打分平局 一朵小花决定金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8月19日下午,在里约奥运会女子60公斤级的比赛中,尹军花以非常特殊的Preferred winner首要胜利者判定决定了最后金牌的归属。这是奥运会拳击规则中差距最小的比分,尹军花和对手之间在3名裁判的抽选判罚上其实战成了1比1平。但是随后根据再次判定的规则,3号裁判,来自波多黎各的何塞-博内特还是将金牌判给了法国的莫塞丽。

在里约奥运会提供的最后打分表上可以看到,尹军花的比赛现场有5名裁判,分别来自加拿大、厄瓜多尔、波多黎各、古巴和哥伦比亚。  

按照国际拳联的规则,5名裁判抽选3人的比分作为最后的胜负依据。最后抽选的是2号、3号和4号裁判的打分。

在分数上,2号裁判加拿大的托尼支持了尹军花比分为39比37;3号裁判波多黎各的克莱蒙特打出了38比38的比分,他前两个回合支持了尹军花,后两个回合都给了莫塞丽。最后的4号古巴裁判打出了37比39的分数,除了第一个回合给了尹军花外,其余的回合都给了对手。最后的比分是39比37、38比38和37比39,均势平局。

不过,按照国际拳联的规则,必须分出胜负。裁判长要求3号裁判克莱蒙特做出选择。而克莱蒙特给了莫塞丽一朵小花,认为在整场比赛中,莫塞丽的拳更占优势。也就是因为这朵小花,最后尹军花失去了冠军。

从整场比赛看,尹军花确实在比赛中不占优势,她的命中比较散,单拳多,而对手的清晰命中,尤其是现场大屏幕播出的有重量的清晰命中要远多于尹军花的单拳掠击。所以最后失败也就不奇怪了。

不过,本次奥运会,中国3个级别出场的女选手都拿到了奖牌,也是具有突破意义的事情。下届奥运会,中国女拳可以以此为基础,争取更上层楼。(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