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刘虹大方回应禁药质疑:我能站在这就是清白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实现梦想,刘虹今天拿到了人生第一块奥运金牌。对于未来,这个28岁的姑娘表示,希望放一个长假,把自己的伤病都养好。

多年征战,刘虹落下一身伤病,但未拿到奥运金牌,她不想放弃。作为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着,这个28岁的秀气女孩只差一枚奥运金牌,就可以实现自己的大满贯。在今天的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决赛中,刘虹以1小时28分35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这场比赛刘虹赢得非常惊险,她和墨西哥选手在最后10米才分出胜负,让人为她捏了一把汗。谈及比赛,她表示今天的结果在意料之中,“今天的天气特别不好,风很大,如果我提前出去领走更吃亏,最后冲刺会冲不起来。我觉得今天战术安排得特别合理。以往我的比赛,基本10公里后就直接走(出去)了,但今天这个天气确实不适合冒进,风很大,阻力很大,到到最后很可能体力没有了,被对手反超。”刘虹解释说,“我们平时训练中还特别锻炼最后时刻的冲刺计划,一切都在计划中。”

奥运冠军得之不易,尤其是对于经历过禁赛风波的刘虹。在奥运会前,因为误用含有问题成分的按摩乳,刘虹被禁赛一个月。对此,她说:“我能站在这里,我就是我没有问题,我证明了我自己有这个实力。只要我站在奥运舞台上,获得奥运会金牌,就证明了我的清白,也没有担心会第二次出现这个问题。”

现场来自墨西哥队的记者提出禁药问题,刘虹大大方方地回答,自己拥有金牌实力。“实现了梦想,感觉所有的压力都释放了,我能站在这里就是清白的,冠军不是我一个人的,是背后太多人的功劳,”她说。

对于未来的安排,刘虹希望给自己放一个长假。她说:“这么多年训练身体有很多伤病,奥运之后希望自己能够休息一段时间,把伤病调整好。”期限会是多久,刘虹表示没有确定。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李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