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霸气!真冠军从头再来还是冠军 这就是男双第1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羽毛球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傅海峰/张楠取得了中国羽毛球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久违了的一枚金牌,而傅海峰也取得了他的第二枚男双金牌,可以说他在中国男双界的地位,已经无可动摇。【点击观看羽毛球男双决赛gif集锦】

上一届在伦敦包揽五金的中国羽球队,这一届遭遇了滑铁卢,连吃败仗,因此,男双的这枚金牌,堪称给中国的羽毛球迷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而这枚金牌,也意味着傅海峰14年的国家队生涯,可以说已经足够称得上传奇。

33岁的傅海峰已经4次参加奥运会,他之前3届都是与蔡赟搭档,传说中的“风云组合”曾经连续3届夺得世锦赛冠军,而且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收获1金1银。进入里约奥运周期之后,傅海峰的搭档换成了张楠,用他的话来说:“两年前和张楠配对时,我顶着很多压力,因为毕竟要从零开始,就像当初和蔡赟刚开始一样,什么都从零开始,都是未知数,奥运会前2年我们才拿了3个冠军,我们不足以有资本来冲击奥运会,所以对我来说压力挺大的。”

然而傅海峰用实力证明了一切,在“从零开始”之后,在外界人士普遍不看好的情况下,重登男双奥运会冠军的王座。能够从巅峰到谷底,再从谷底一步步荣登巅峰,傅海峰的男双之路,堪称传奇。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