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谌龙:非常尊敬李宗伟 男双夺冠给我动力和信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里约奥运会结束了羽毛球男单的最后较量,最终谌龙战胜李宗伟获得男单冠军。赛后,谌龙先是表达了对李宗伟的尊重,然后表达了自己对整个羽毛球男单组的感谢。【点击观看男子羽毛球决赛gif集锦】

对于今天的比赛,谌龙自己也有很多感触:“首先要谢谢李宗伟,还有林丹,他们两位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运动员,教给我很多东西,从开始输给他们到战胜他们,一直都是学习的过程。今天赢完真的非常开心。”

本届奥运会谌龙一直背负着很大的压力,他感慨的说到:“从5月份汤尤杯输完到今天奥运结束,所有的男单组都背负着很大的压力。集训练得很苦,李导也想尽了一切办法来鼓励和帮助我。可以说,男子双打昨天赢了为羽毛球拿下第一金,这个给了我动力和信心。”

“昨天李导跟我说,明天我们一起努力,你希望我穿什么衣服,用不用给你做鸡汤,如果王适娴帮你做了我就不用做了。我跟他说,衣服是老习惯,鸡汤就不用了,因为王适娴在帮我做菜。最后李导说,8月份是你的天下,相信自己。”谌龙说。

能够2-0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谌龙也给出了自己的备战方案:“一句话,相信自己,他压力一定比我压力大。我非常尊敬李宗伟,他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但是不能因为我尊敬他在赛场上就有所保留,只有全力以赴才是最大的尊重。但是今天我压力比他释放的好,因为他背负了整个国家的压力。”

“不管是我赢还是谁赢,都跟集体的力量是分不开的。昨天半决赛林丹和李宗伟双方消耗都很大,今天李宗伟到了后程体能下降也是和半决赛有关系,因为丹哥消耗他太多能量了。”谌龙表示。

昨天谌龙在回答完央视记者张宏达一个问题之后就头也不会的离开了采访区,完全无视了正在提问的记者,此事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如今比赛结束,谌龙也对此进行了解释:“丹哥之前说过,外界的关注越大自己的压力越大。其实来这边不太想接受采访,我当然也知道宏达哥会不开心,但是真的只想说说最简单的东西,努力把精力和状态带到比赛中。”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