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真是命啊!李宗伟付出了一切 还是迈不过这道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谌龙对决李宗伟,不论谁获胜,都将成就一位新的奥运冠军。最终谌龙笑到了最后,李宗伟拼尽全力战胜林丹,却还是没能收获属于他的奥运金牌。【点击观看谌龙VS李宗伟比赛gif集锦】

或许是半决赛对阵林丹消耗过大,此役面对谌龙,李宗伟主动失误较多,始终没法压制住谌龙,连续以两个18-21输掉了比赛。俗话说“十年磨一剑”,但是,对于李宗伟来说,十多年过去了,他却依然没法拿到哪怕一个奥运会或者世锦赛的冠军。

半决赛终于迈过“一生之敌”林丹,李宗伟已经创造了历史,他成为了第一个连续三届奥运会都打进男单决赛的羽毛球选手,当然了,对于已经34岁,已经毫无疑问处于职业生涯暮年的李宗伟来说,他面对的很可能是职业生涯最后的机会,令人唏嘘的是,他再次错过了。

翻看李宗伟的参赛史,就是一个不断与冠军擦肩而过,屡战屡败,又屡败屡战的悲情故事集。从2005年23岁便迈入世界一流行列以来,李宗伟三次闯进奥运会决赛,四次闯进世锦赛决赛,总共七次距离冠军一步之遥,但全都铩羽而归。

2006年世锦赛,李宗伟在1/4决赛中输给了鲍春来,无缘四强;2007年世锦赛,他又输给了印度名将索尼,没有打进前八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宗伟第一次打进大赛决赛,却脆败在林丹拍下;2009年世锦赛,李宗伟再次输给索尼,止步八强;2010年世锦赛,他1-2不敌陶菲克,再次止步八强;2011年世锦赛决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和2013年世锦赛决赛,他都输给了林丹;2014年和2015年的世锦赛决赛,又连续败在谌龙拍下;然后就是这场里约奥运会的决赛……

或许真的要用“这就是命”来给出解释?从技术上进行分析,李宗伟绝对有夺冠的实力,可单纯的技术分析解释不了的是,李宗伟就是一次大赛冠军也拿不到。“千年老二”、“无冕之王”,人们已经习惯把这些词与李宗伟联系在一起。

我们丝毫不会怀疑李宗伟全心全意的付出的和努力,但是,对于这位马来西亚老将来说,这层窗户纸还是没有捅破,而令人感到悲伤的是,或许永远都无法捅破了。刚刚结束的这场奥运决赛,很可能就是李宗伟最后的机会。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