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技术流|谌龙如何破解李宗伟的最强武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016年8月20日,里约奥运会男子单打的决赛落下了帷幕,最终谌龙以21-18,21-18的比分直落两局击败了马来西亚的李宗伟,获得了冠军,而李宗伟也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连续三届摘得银牌。【点击观看谌龙VS李宗伟比赛gif集锦】

羽毛球男子单打的对决,就如同武林高手之间的过招,各自有各自的派别,如果说林丹是一个成熟的刀客,本有一把重刀,但不轻易出窍,只要出鞘,便是手起刀落,而李宗伟是一个剑客,剑客讲究出剑的速度要快,位置要准,没有大动作但是每一击都十分致命,谌龙是太极的高手,以柔克刚,以退为进,看起来杀伤不强,但其实另有其蕴含的力量。高手对决,谁胜谁负都有可能,今日的决赛,若是给谌龙出出招,改如何来面对这个气势汹汹的剑客呢?

剑客出剑,速度奇快,往往以对手完全无法匹敌的速度致胜,可以将对手玩弄于股掌之中。而谌龙这位太极高手擅长的确实放慢速度,力求和对方多耗几个回合,让对方在这种高速下体能消耗的更快。

今年的之前几站超级赛中,谌龙几次落败与李宗伟之手,看起来太极功夫在面对这高速的剑客的时候,已经落了下风,而如何战胜这剑客,还真得和那名今天输给他的传奇刀客取取经。刀客有一手很好的拳脚功夫,变速为主,不让这剑客可以轻松的寻觅到落剑的机会,防住对方高速下的攻击,并且在比赛中储备了足够多的技术,跟其进行多拍的相持,其次刀客的步伐十分的扎实,再加上有一套早年练就的突击封网的套路,让刀客对速度的掌控游刃有余。必要的时候,还有重刀出鞘,霹雳扣杀,一击致命。

当剑客的高速攻击被阻拦下来的时候,剑客就失去了最有利的屏障之一。剑客有着极好的调度功力,完全可以应付的了对方的周旋,通过空间的拉开和调度,寻求高速攻击的空档和机会,但只要抑制下了剑客的速度,纵使剑法再好,剑虽快,但剑不杀人,还往往会因为这种拼杀而出现破绽,让对手抓住反击。刀客此前一直能够抓住这点,降下来对方的速度,让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往往都能取得胜利。

今天太极的打法节奏多变,有时卸力,有时重拳,开局阶段生猛,僵持阶段稳定,第二局又乘胜接连下手,将剑客的速度化为了无形,虽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给了谌龙很好的前车之鉴,谌龙从一开始就知道李宗伟要下压加速再加速,所以很反常的在开局阶段借力打力,很快反扑,当谌龙控制了节奏,在速度被提升的时候,需要寻找方法,没有让比赛被对方带着跑。再结合这种拉吊结合的打法,技术全面,并有打不死的风格,自身体力很好,并且非常顽强的意志品质,心理强大。别人难打死他,再辅以一招制敌的本事,太极的高手就这样拿下了传奇的剑客。

谌龙这个太极的高手,与林丹和李宗伟这种统领江湖10多年的霸主之间的对决,最终以太极高手的胜利告终。但是这个时代,我们要致敬每一个伟大的传奇,谢谢林丹,谢谢李宗伟,恭喜谌龙,证明了太极,也是打法中非常强势的一种。

(糖小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