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奥运女子跆拳道 中华台北选手庄佳佳首秀轻松过关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9日电 (记者 张素)近年来表现卓著的中华台北队选手庄佳佳,19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下级的“首秀”轻松过关。

27岁的庄佳佳曾在世锦赛、亚锦赛“踢”下金牌,被中华台北队视作夺金热门。她在出征前还特意将里约奥运图腾刺在右臂上,期许自己能够在奥运赛场争得最高荣誉。

也许这个刺青为她带来“好运”,首战仅用两个回合就以16:2的悬殊比分提前结束比赛,她战胜哈萨克斯坦队选手丹尼兹、晋级八强。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庄佳佳及教练都是一脸轻松,透露这场胜利在意料之中。

接下来庄佳佳将与“太极虎”韩国队女将吴惠里对阵。28岁的吴惠里从2011年开始进入国家队,她的目标就是在里约夺得一枚金牌。

自跆拳道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华台北队累计获得2金1银5铜。今届奥运会,他们派出3名选手,女将黄怀萱在17日在“海峡之战“中不敌吴静钰,又因吴静钰未能进入决赛而无缘“复活”。

值得一提的是,丹尼兹是近期哈萨克斯坦体坛炙手可热的“美女选手”。据报道,她曾在年幼时由于母亲工作变动,一家人移民到土耳其,曾多年蝉联土耳其国内赛事冠军。在她与2008年奥运会铜牌得主、哈萨克斯坦跆拳道选手阿尔曼成为好友以后,丹尼兹决意回到祖国、为国征战。(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