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自行车奥运首金宫金杰返乡 丈夫送深情一吻(图)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长春8月21日电 (记者 李彦国)8月21日,中国自行车项目的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宫金杰从北京飞抵家乡长春。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宫金杰获得亲友、媒体以及粉丝的热情迎接。宫金杰的丈夫齐占甲更是向妻子献上深情一吻。

当地时间8月12日,中国组合宫金杰、钟天使在里约奥运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击败俄罗斯队夺冠,实现中国自行车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这项成绩在宫金杰的家乡中国吉林省引发轰动。21日,接机众人早早就赶到了机场。

临近13时,宫金杰从机场出口走出,一时间闪光灯全部聚焦在这位奥运冠军身上。齐占甲随即走上前去,将手中的一大束玫瑰花献给妻子,夫妻紧紧相拥。

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宫金杰坦言,夺冠的那一刻心情复杂。“一路走来,这里掺杂着太多的不容易,但它(金牌)圆了我们中国自行车人的梦,也值了。”

“现在我就想好好休息一段时间,毕竟年龄也有点大了。”谈及接下来的打算,宫金杰笑着说。

2002年,16岁的宫金杰开始接受自行车基础训练。凭借优异的表现,她很快被选进中国国青队并持续在世界大赛中有精彩发挥。

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宫金杰与队友曾在场地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战胜德国队,但被判犯规,与金牌擦肩。(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