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陈艾森抱完教练就冲向她 紧拥哭泣你看哭了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国跳水选手陈艾森在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用近乎完美的表现摘得了这枚金牌,夺回了中国跳水队失去了12年之久的男子单人跳台奥运冠军。比赛结束时,完成里约跳水双冠王成就的陈艾森难掩情绪,哭泣着与他想感谢的那些人一一进行了拥抱。

成绩尘埃落定的一刻,激动的陈艾森首先拥抱了自己的教练,随后,他转身冲向泳池边,与同样飞奔而来的跳水女队运动员刘蕙瑕紧紧相拥。此时的两人,都已难以控制情绪,只能用哭泣来表达自己的心声。

这一个奥运周期,跳水队的队员们付出了多少努力,只有同为跳水队成员的队友最清楚。陈艾森出生于1995年,刘蕙瑕比他还要小两岁。两人都是跳水队的小字辈,想要在奥运中冲击最高荣誉,他们要比自己的前辈们付出更多的努力。虽然这看起来非常困难,但他们都在里约帮助团队在各自项目中拿下了金牌。相似的经历,或许也让刘蕙瑕在陈艾森夺冠时更能理解他的感受。

随着男子10米跳台比赛的结束,里约奥运跳水项目也正式收官。本届奥运跳水比赛中留下了一个个经典瞬间,有太多值得回忆的时刻,但毋庸置疑的是,陈艾森与刘蕙瑕拥抱的瞬间,也将成为一副经典画面,在多少年后,依然出现在电视镜头中,留在人们的记忆里。

(大黑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