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中国跳水七金平历史最佳战绩 英国跳水终于见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大风、绿水池、求婚,这些都为里约奥运会跳水赛场带来了些许戏剧性。当地时间周六,随着20岁的小将陈艾森问鼎男子10米跳台,中国跳水队也收获了里约奥运会第七枚。

本届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囊括了八枚金牌中的七枚,共获得十枚奖牌。这是中国队继伦敦奥运会大胜后的又一次进步。

其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施廷懋连续摘得女子三米板的双人和个人比赛冠军。和她搭档双人比赛的五届奥运会老将吴敏霞则凭借七枚奖牌,成为奥运会跳水历史中获得奖牌最多的女运动员。

女子十米台比赛中,年仅十五岁的“00后”小将任茜联合十七岁的队友司雅杰包揽了冠亚军。

包揽男子十米台单人和双人项目冠军的陈艾森,成了第二个在十米台项目中实现“双冠王”的中国运动员。而三届世锦赛冠军邱波则在单人项目中与金牌失之交臂。

男子双人三米板项目上,秦凯和曹缘组合摘铜。这是中国队本次唯一错失金牌的项目。个人项目中,曹缘顶住压力,一举夺冠。女子三米板个人项目,秦凯的女朋友何姿获得了一枚银牌,颁奖仪式后秦凯在泳池边的求婚,也成了本届奥运会的一段佳话。

英国名将托马斯-戴利是伦敦奥运会十米台的铜牌获得者,也是里约奥运会英国跳水队夺牌的最大希望。不过此次为英国队夺牌最多的,是他的队友杰克-拉弗尔,后者为英国赢得了男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

拉弗尔的搭档是克里斯-米尔斯,这对组合曾在2015年世锦赛上战胜曹缘和秦凯,夺得冠军。在三米板个人项目中,拉弗尔也收获了一枚银牌。

戴利则搭档丹尼尔-古德菲勒在双人十米台中获得第三名。在十米台单人项目预赛中,戴利的排名高于中国选手陈艾森、邱波,因此也被视作是中国队夺金路上最大的威胁。但在半决赛中,他却一反常态,最终没能进入决赛。

此外,美国男子跳水队也有所收获。大卫-鲍迪亚搭档斯蒂尔-约翰逊摘得十米台双人项目亚军,萨姆-多尔曼和麦克-希克森组合也在三米板双人项目中摘银。

鲍迪亚是伦敦奥运会男子十米台的冠军,他也力图卫冕。不过此次陈艾森更为出色,以最后一跳满分的成绩,锁定了金牌。

五届奥运会老将、意大利选手塔尼亚在里约完成了她的谢幕演出,此次她收获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银牌和个人项目的铜牌。(Ceci)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