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杜丽庞伟领衔中国5大金牌情侣 他们边虐狗边夺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郑姝音夺得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金牌,这是中国跆拳道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七枚金牌,也是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赵帅在几天前夺得了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金牌,而他的女朋友郑姝音又在同一届奥运会上夺金,创造了情侣双双夺金的佳话。

赵帅今年21岁,身高1.88米。郑姝音今年22岁,身高1.92米。两人年龄相当,身高很高,可以说是一对“双高情侣”。象他们这样在自己的运动生涯的巅峰期就双双夺金也有先例,英国一对场地自行车情侣在里约奥运会上双双夺冠,二人职业生涯累计取得的金牌数量已达到10枚。24岁的劳拉·特罗特夺冠后,她的未婚夫杰森·肯尼又摘取金牌。

在上届奥运会上,张楠和赵芸蕾这对羽毛球情侣搭档夺得混合双打金牌。成就了一段情侣夺金的传奇。印尼羽毛球天才魏仁芳和王莲香曾经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双双夺金,魏仁芳夺得男子单打金牌,王莲香夺得女子单打金牌。

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跳水情侣秦凯和何姿分别夺得男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和女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庞伟和杜丽双双夺金,后来他们相爱,结为夫妻。林丹和谢杏芳也是一对冠军情侣,林丹两夺奥运冠军,谢杏芳则夺得两届世锦赛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单打银牌。

象这样的金牌情侣还有许多,赵帅和郑姝音能够在本届奥运会上双双夺金,创造了跆拳道届的一段传奇,必将被历史所铭记。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