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总教练:吴静钰是队魂 跆拳道队不反对队员谈恋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地时间8月20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获得了两枚金牌,分别是赵帅的男子58公斤级金牌以及郑姝音的67公斤级金牌。在郑姝音夺冠后,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管建民接受了记者们的群访,他表示队伍不会反对运动员谈恋爱,并坦言陪练一说是媒体的误解。

此番,全队获得两枚金牌,管建民的心情还是较为愉悦的,“吴静钰因为各种原因丢掉了金牌,全队上下就想一定要把金牌夺回来,证明中国的男人有这种能力,中国的女人也有这种能力。吴静钰输掉了比赛并不是说明中国队的实力不行了,一定要让他们看看我们还有年轻的小将,一样可以夺得金牌。这次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奔着金牌来的。这次我们男子运动员拿了小级别的冠军,女子运动员拿了大级别冠军,证明我们大小级别都是可以的。”

在管建民看来,郑姝音是一位很训练刻苦认真的队员,“我们在训练中给她制定了很多的计划。每一个运动员都是从年轻运动员成长起来的,只有年轻运动员早一点去经历不稳定的状态,他才会早一点成熟。”

赵帅与郑姝音这对情侣在里约奥运会中都站上了领奖台的最高处,实现了“情侣皆夺金”的一幕,他们的恋爱关系也受到了体育迷的关注。对此,管建民说道:“其实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会反对运动员谈恋爱。我们希望可以给他们一个好的未来。”

此前,在赵帅夺冠后,媒体报道他曾经是一个女队员的陪练。关于陪练这个方面,管建民有话想说:“在这里,我一定要纠正一下,国家队的队员谁参加比赛,谁是主力,不参加比赛的都是陪练。每个运动员都当过陪练,包括我们教练在做运动员时也是一样的,没有陪练一说。现在媒体对这一点上有很大的误解。”

在北京奥运会与伦敦奥运会中蝉联桂冠的吴静钰,此番没能在里约奥运会中实现三连冠一幕。在管建民看来,吴静钰就是全队的“队魂”,“这两年来,帮助我做了大量的工作,她这次没有拿到冠军,实际上她真的是奥运会冠军。现在的冠军真的没办法和她比。我想再有一次比赛的话,吴静钰一定是冠军。”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