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刘虹赛后直面禁药质疑:我能站在这就是清白的

扬子晚报

关注

在女子20公里竞走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虹在最后30米成功超越,最终以1小时28分35秒的成绩获得金牌。队友吕秀芝获得铜牌,成绩为1小时28分42秒。赛后。刘虹直面关于禁药的问题,她表示,我能站在这里就是清白的。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殷小平 张昊 (里约今晨电)

窒息!完成残酷的读秒绝杀

在20公里女子竞走决赛中,出现了竞走比赛中极为罕见的一幕,中国选手刘虹和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最后时刻仍然并驾齐驱,在最后30米才决出了胜负。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选手刘虹、吕秀芝和墨西哥的冈萨雷斯组成了第一集团。而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吕秀芝出现了体力不支的迹象,而刘虹一直紧跟在冈萨雷斯身后,此时镜头给到冈萨雷斯正脸,可以看到她不断地在咬牙,正在非常痛苦地坚持。

比赛到最后30米,刘虹和冈萨雷斯开始并驾齐驱,此时赛道上的摩托车都对她们有着极大的影响。而在撞线前的最后时刻,刘虹开始加大振臂幅度,突然起速,大步流星挤到了冈萨雷斯身前,体力已经接近枯竭的冈萨雷斯再也无力反超,在最后时刻被刘虹绝杀,而刘虹也凭借着不屈的意志,夺取了一枚最为沉甸甸的金牌。

大方!刘虹回应外媒禁药质疑

多年征战,刘虹落下一身伤病,但未拿到奥运金牌,她不想放弃。作为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着,这个28岁的秀气女孩只差一枚奥运金牌,就可以实现自己的大满贯。

奥运冠军得之不易,尤其是对于经历过禁赛风波的刘虹。在奥运会前,因为误用含有问题成分的按摩乳,刘虹被禁赛一个月。对此,她说:“我能站在这里,我就是没有问题,我证明了我自己有这个实力。只要我站在奥运舞台上,获得奥运会金牌,就证明了我的清白,也没有担心会第二次出现这个问题。”

现场来自墨西哥队的记者提出禁药问题,刘虹大大方方地回答,自己拥有金牌实力。“实现了梦想,感觉所有的压力都释放了,我能站在这里就是清白的,冠军不是我一个人的,是背后太多人的功劳,”她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