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里约奥运为什么很多人像黑刘翔一样 讨厌孙杨呢?

头条文章

关注

里约奥运会上有傅园慧、张国伟、张继科等等运动员展露真性情让粉丝们喜爱,但也有许许多多的争议,孙杨霍顿事件就闹得沸沸扬扬,而在此事件上,孙杨的态度令人赞叹,赢得了大部分国人的支持,但是还有许多人继续“黑”孙杨。为什么为中国赢得如此多荣誉的孙杨,有这么多人不待见他呢?

2011年,孙杨在上海世锦赛上打破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成为了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位双冠王。2012年是孙杨辉煌的一年,400米、1500米自由泳金牌、200米自由泳银牌、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登顶中国泳坛,也是这一届奥运会,孙杨这个名字让全中国的人都知道了。

年少成名,难免有些飘飘然,心高气傲。挑衅对手被批太骄傲;与教练朱志根因训练问题翻脸,而被通报批评,暂停一切商业活动;因涉嫌无证驾驶,而被停赛、停训、停职商业活动;因为谈恋爱而旷训;因心脏问题而误服禁药;直言“日本国歌不好听”的国歌门事件。这些负面新闻直接掩盖了他的辉煌成绩和实力,在加上媒体的渲染,许多人,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反感孙杨。

男孩终究会成长,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孙杨也开始懂得收敛自己,提升自己了。里约奥运会前他专心备战,不管外界的纷纷扰扰和对他的质疑。纵使伤痕累累,也要在里约奥运会上捍卫属于中国的荣誉。霍顿事件让孙杨再一次处于风口浪尖,面对对手的挑衅、媒体的压力,他的表现成熟大度了,已经具有大将之风。200米的金牌是最好的回击,但因伤病1500米自由泳无缘决赛又让他有了可“黑”的地方。

人无完人,不可能会做到每一个人都喜欢你,孙杨的成长是我们有目共睹的,真正爱他的人,不会因为一次失利而不爱他;讨厌他的人,也不会因为他为国争得的荣誉而喜欢他。孙杨的成熟还在于他懂得了如何去面对这些讨厌他的人,无需多费口舌,实力见证一切。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