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40金!陈艾森做到田亮所不能 首位双冠王亦孝顺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里约奥运会男子单人十米台的比赛刚刚结束,中国选手陈艾森以585.30分的成绩为中国队再摘一金,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邱波意外出现两次失误,最终遗憾只排在第6。陈艾森收获了自己本届奥运会的第二块金牌,这是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40枚金牌。中国跳水队最终以7金2银1铜的成绩完美的结束了本次里约之行。

在比赛的过程中,除了在第二跳中稍有失误之外,小将陈艾森在其它五跳中都发挥出色,尽管队友邱波两次出现了很大的失误,但是陈艾森没有受到影响,捍卫了这块金牌。

陈艾森小时候练过体操,由于手曾经脱臼,从7岁开始练习跳水。他一开始就用灿烂的笑容打动了启蒙教练,但是小时候练跳水的过程中,他也没少让教练费心,教练也评价到,“这孩子性格好,活泼、好动,但同时也很调皮,到了训练场上就像玩躲猫猫游戏一样,总是躲其他孩子的后面。但我发现他并不是不喜欢跳水,只是性格使然,所以表现得和其他孩子不一样。”

接触过陈艾森的教练都夸这个孩子性格好,是练跳水的好苗子。陈艾森的父母一直非常支持儿子练跳水,但从未给过他压力,也从未要求他一定要达到怎样的高度。父母对儿子说得最多的话只是让他多注意身体,避免伤病所以,无论是练跳水还是干别的事情,都是他自己的选择。”

而在面对父母时,陈艾森也是出了名的孝顺儿子。陈艾森多次随国家队出国比赛,每次出去都要给父母买礼物,礼物多数是营养品,但他却几乎从不给自己买东西。甚至有一次陈艾森喜欢一件T恤衫,不过50元,他竟然不买,而是把所有零花钱都用在给母亲买礼物上。

去年的喀山世锦赛男子双人十米台比赛是陈艾森第一次参加这种国际型大赛,这对他来说是一生难忘的比赛。他自己也说,辛苦了这么久,终于实实在在的拿了一个世界冠军。作为一名小将,陈艾森很低调,但是正是这种好的心态让他在比赛中更加平稳。他总说自己主要任务是双人,单人要尽力而为。但就是这样的尽力而为,陈艾森却倾尽了所有努力,也迎来了最好的回报。   

在中国跳水队里,一届奥运会同时参加男子跳台单人和双人的比赛,除了田亮,陈艾森是第二个。而同时在两个项目都能夺冠,陈艾森做到了前辈没有做到过的成绩。相信这次宝贵的奥运经历会让他成长更多,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延续跳水梦之队的神话。

(D-WillSpur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