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梦之队依然君临天下 跳水队七金收官创历史最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在里约奥运会跳水男子单人十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陈艾森以585.30分夺冠。这是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胡佳之后,中国时隔12年再次获得这枚金牌。

至此,本届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一共收获7金2银1铜,创下了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跳水比赛以前每届只有男女十米台、男女三米板四个项目,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增设了双人跳水,每届奥运会的跳水设项达到八个。当届,田亮、伏明霞领军的中国获得了5金5银0铜的成绩。

雅典奥运会,田亮和郭晶晶领衔的中国队获得6金2银1铜,其中胡佳获得男子单人十米台冠军。

北京奥运会,中国主场作战,前七项决赛全部获胜,然而,在收官战男子单人十米台决赛中,澳大利亚人马修-米查姆阻碍了梦之队在水立方包揽八金的梦想。那届比赛,中国收获7金1银3铜。

伦敦奥运会,中国再次丢掉男子十米台金牌,以前强势的男子单人三米板也不敌俄罗斯选手。最终,中国6金3银1铜收官。

本届奥运,中国跳水队虽然失去了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但是在其他项目中展示了绝对的优势,其中,任茜成为中国第一位00后奥运冠军;吴敏霞获得个人第五枚奥运金牌,超越伏明霞和郭晶晶;施廷懋和陈艾森成为双冠王;曹缘成为继伏明霞之后第二位在跳板和跳台都获得过奥运金牌的选手……

在里约,不少中国传统优势项目出现下滑,比如体操队只获得两枚铜牌,羽毛球队在混双、女双、女单折戟,只有跳水队和乒乓球队依然保持绝对的优势和王者之风,实属不易。(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