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等了12年 跳水男队单人跳台终再摘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1日,在里约奥运跳水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陈艾森以绝对优势摘得金牌,除了拿到个人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外,陈艾森也帮助中国跳水队夺回了这个失去12年之久的分量最重的冠军!男子单人跳台奥运金牌,终于又回到了中国跳水队名下。

在过去,中国跳水队一直被外界冠以“梦之队”称号,无论是男队还是女队,中国跳水运动员在世界大赛中总是冠军的最大热门。可是男子10米台这个项目,却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中都让中国跳水队品尝到了失败的苦涩。北京奥运会,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以4.8分的优势逆转战胜周吕鑫夺得金牌,伦敦奥运会,美国选手布迪亚又爆冷以1.8分的优势战胜邱波。自田亮、胡佳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中已有12年时间与金牌无缘了。

出征里约,邱波想要弥补4年前伦敦丢金的遗憾,他的后辈陈艾森也同样渴望着这枚最具分量的奥运跳台金牌。这一次,中国跳水队终于没有再让金牌旁落,陈艾森6跳得到585.3分的表现近乎完美,他的每一跳都让现场的观众爆发出一阵惊呼。这位还不到21岁的小将用毫无瑕疵的表现,重新正名了中国男子跳台的实力。

夺冠的一刻,陈艾森情绪激动放声哭泣,他的教练同样眼泛泪光。这一枚金牌,承载了太多人的期待,它对中国跳水队有着太重要的意义。如果说,连续两届奥运与男子10米台金牌无缘让中国跳水梦之队有些不太完美的话,那么当陈艾森重新夺回这枚金牌后,可以说,中国跳水队在里约开启了自己的又一个巅峰!

(大黑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