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刘鹏总结表扬9个人1团队 傅园慧孙杨女排获赞誉

新浪体育讯

关注

8月20日,在里约奥运会闭幕前一天,中国奥运代表团在MPC主新闻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本次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代表团副团长、秘书长高志丹出席了发布会。吴敏霞和苏炳添、中国拳击队总教练杨晓强代表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了发布会。

在刘鹏这篇有5000字的总结中,着重点名表扬9个个人和1个团队的表现。

刘鹏说:“在里约奥运赛场上,中国运动员充分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胜不骄,败不馁,表现出了积极进取、坚韧不拔的精神意志;体现了遵守规则、尊重观众、尊重裁判、尊重对手的体育道德风尚;展现了文明礼貌、热情友好的精神风貌。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展示出高超的运动技能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充分继承和发扬团结奋斗、顽强拼搏、永攀高峰的中国女排精神,完美地诠释了以为国争光为核心的中华体育精神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极大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极大增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随后刘鹏又点名表扬了一些“先进个人”,他说:“女子10米气手枪张梦雪首次参加奥运会,但能顶住压力,放平心态,挑战自我,稳定发挥,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了首枚金牌,并创造一项奥运会赛会纪录。”

“龙清泉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挑战和超越自我获得金牌,并打破了保持16年之久的世界纪录。邓薇在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决赛中创造了挺举和总成绩新的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吕小军在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创造了抓举的世界纪录,但由于体重比别国选手略重最终以同样的总成绩获得银牌。”

刘鹏接着说:“孙杨在400米自由泳中夺取银牌后,在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奋力拼搏,为游泳项目获得了一枚金牌。男子20公里竞走运动员王镇、蔡泽林在比赛中奋力拼搏,包揽了金银牌,为田径项目打好了开局。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运动员刘虹在最后阶段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勇夺金牌。”

当然,除了金牌之外,还有本次里约奥运会上,在运动员精神风貌上得到赞誉的傅园慧,刘鹏说:“游泳运动员傅园慧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并获得奖牌,她在赛后的采访时那种发自内心的激动和欣喜正是对享受体育运动、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诠释,是体育运动中最能感染和打动人心的一种力量,“洪荒之力”这充满个性的幽默表达,已成为网络和媒体最流行的语言,更是代表和展示了当代中国运动员自信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风貌。”(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