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误用按摩乳险些无缘里约 刘虹:差点就放弃了

信息时报

关注

在上月底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时,竞走名将刘虹并不在名单之列,由于此前误用一款含禁药的按摩乳,她险些与自己运动生涯的第三次奥运会擦肩而过。

7月29日,中国田径协会突然通过官网宣布,中国女子20公里竞走运动员刘虹因误用含有问题成分的按摩乳而被禁赛一个月。据了解,造成禁赛的物质叫做去甲乌药碱,是兴奋剂委员会在5月7日罗马赛后对刘虹的例行尿检中发现的,6月3日刘虹才收到通知。这种物质并不在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禁药清单里,也不是明确的兴奋剂物质,但是化学性质属于大的β2激动剂范畴,因此仍然属于运动员禁用物质,如因特殊原因必须使用应该事先做出医学声明。

在刘虹尿检结果中,去甲乌药碱含量极低,通过系列调查,刘虹此前曾使用过一款按摩乳,经意大利罗马实验室检测,含有去甲乌药碱成分。最终调查和听证会结论以及国际 田联兴奋剂评审委员会的判定,排除运动员故意使用去甲乌药碱提高运动成绩的可能性,属于误用,国际田联决定,给予刘虹自2016年6月13日至2016年7月13日的禁赛处罚,禁赛期结束后即恢复比赛资格,至此刘虹才得以参加本次里约奥运会。

然而在刘虹看来,此次兴奋剂事件对其影响相当大,“误用药物那件事情对我打击挺大,一度差点就放弃了。我有40多天没有和队友训练,节奏上跟队友不太一样。这几年我具备了很强的实力,今天证明了我的实力还在,”刘虹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