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莫雷网上说了这一番话!暗示周琦下赛季或无缘NBA

头条文章

关注

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可谓惨不忍睹。五连败、场均输掉30分、每场仅两三个三分球……这些数据,都是男篮进入奥运会的最差数据。球迷们并不害怕男篮输球,但害怕男篮没有斗志,输了球还一脸堆笑。输球是技术问题,但输得没有斗志,则是态度问题。

仍然记得2008年的那支男篮,与世界第二的西班牙大战,就输了一个球,若不是下半场体力不支,差点把世界第二的西班牙拉下马。那一幕,中国队虽然输了,但相信在很多人的眼中,这是一场虽败犹荣的比赛。而今年的五场比赛,有一场比赛给人这样的感觉吗?真心没有!

奥运比赛结束后,易建联又给大家带来了一个重磅消息。什么消息呢?就是重返NBA。这就意味着,下赛季的NBA里面,将再次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这样的场景,我们期待了很久,如今终于实现了。本以为,被NBA选中的周琦、王哲林会成为下一个进入NBA的球员,但如今看来,也似乎只有易建联有打NBA的实力,周琦与王哲林,真心还嫩了点。

不过,在易建联重返NBA消息爆出之时,还有媒体爆料,郭艾伦也在与NBA球队接触。从奥运会的表现来看,除了易建联,似乎也就只有郭艾伦的发挥还算可以。毕竟,在场均得分上,郭艾伦是易建联之外唯一一个场均上双的人,更关键是,郭艾伦还有场均4.5个的助攻。

一般情况下,传绯闻了,哪怕当年不能进入,早晚也会进入,除了因为合同或个人身份的问题无法前往。但郭艾伦,只有合同问题的牵绊,并没有体制问题的束缚,所以还是令人期待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人难免会问:那么周琦与王哲林呢?什么时候能够进入NBA呢?

相信每一个关心中国男篮的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周琦之前接受采访时就表示,选秀被选中与去NBA打球是两回事,不能混为一谈。这样的说法,说明周琦对自己去NBA,已经没有什么信心了。而在这一届奥运会上他的表现,也真心不靠谱。

而近日莫雷在网上的一番话,更是基本暗示周琦无缘下赛季的NBA了。莫雷的原话是——definitely feel like we have been veryfocused on chemistry the last two years, bringing the entire team back lastyear and then this year, we definitely wanted to bring in players with a verypositive approach。翻译成中文,就是: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我们一直很注重球队的化学反应,我们连续两年保持了球队的主要阵容,所以在考虑添加新球员时,我们需要那种能给现有阵容带来正能量的球员。

带来正能量的球员,显然,周琦无论是在表现上还是在团队上,都不能给球队带来正能量。在表现上,奥运会与世界高手对决时,相信大家看到了周琦的表现,也相信大家看到了周琦的实力;在团队上,有摄影师拍摄到周琦曾不服老大哥易建联,在场上与易建联对骂。如果说之前只是传言的话,那么如今莫雷的这番话,基本堵死了周琦下赛季进入NBA的路。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