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女排夺金非十全十美 里约奥组委又挂错中国国旗!

头条文章

关注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中国女排苦战4局,以3-1的总比分逆转战胜塞尔维亚,时隔12年再次夺得奥运会金牌。但就在颁奖仪式的升国旗、奏国歌环节,细心的观众们却发现,中国国旗又被挂错了!为什么说是又?原来里约奥运首日比赛,中国名将杜丽和易思玲成功包揽女子10米气步枪的银铜牌,但随后的颁奖仪式上,人们却看到了错误的中国国旗被升起,当时五星红旗的四颗小五角星是平行的,而在正确的国旗中,四颗小五角星的延伸线应该汇聚于大五角星的中心。

在奥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上弄错中国的国旗,而且还是接二连三的犯错,这也引起了中国驻巴西领事馆的重视,总领事宋扬在赛后立即致电,对里约奥组委的阿吉玛大使表达强烈不满,表示中方无法接受如此严重的错误。

对此,阿吉玛大使表示,得知排球比赛后升旗仪式中再次出现错误的中国国旗,他也感到非常震惊。他解释说一周前,奥组委就已经吧正确的中国国旗印制完毕,并发往了各个场馆。再次出现这样的错误,他认为是技术人员犯了一个荒唐至极的错误,他代表里约奥组委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歉。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