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又发功了?女排夺金最该感谢的不是郎平而是他

头条文章

关注

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这是一场众人瞩目的比赛,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这或许也是开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12年之后,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再次站在了世界最高领奖台上。这样的荣耀,又是我们一代人的青春与回忆,以后提及时,还会令人想起那一刻的激动与感动。

实话说,女排姑娘们真心不容易。小组赛刚以打完,女排姑娘所遭遇的质疑,是铺天盖地的。十一先生写了一篇《女排再输不是坏事,及时调整对策仍然有望夺冠?》的文章,结果最热的留言,一条是:女排夺冠我直播吃翔。另一条则是:就这水平还夺冠?

上了热门评论,所说明的,就是很多人共同的看法与观点。当然,那个时候的女排,以及郎平,都是饱受质疑的。为何呢?因为女排正处在这届奥运会的最低谷,小组赛总共输了三场,而且打得没有什么气势。在这样的情况下,女排姑娘们绝地逢生、哀兵必胜,上演了一出勇于拼搏、不放弃的戏码,最终,将奥运冠军的奖牌,牢牢握在自己的手心。

对于这些人,十一先生只想说,你们欠中国女排一个道歉,你们欠郎平一个道歉。因为女排夺冠了,朗家军夺冠了,你们批评与质疑,甚至没有节操地批评人家,已经超越了最起码的底线。

当然,女排夺冠了,肯定有要感谢的人和事,那么最应该感谢谁呢?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国家,要感谢祖国的栽培与培养。这样的感谢,是应该的。但是,国家在很多体育项目上,都是同样支持的。也就是说,祖国是必须感谢的,但最该,应该不是吧?

其次,大家肯定想到了郎平和她的教练组,就是因为郎平的指挥与鼓励,女排姑娘才能绝处逢生。而且,看了每一场比赛,你就会发现,其实郎平叫暂停的时间很及时,基本上每一次暂停都能够很及时地起到作用。女排姑娘们的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离不开郎平的运筹帷幄。

这是一方面的原因,但很显然,球员的表现也很主色。比如朱婷,这几场比赛,尤其是淘汰赛的得分,都很高。而且到目前为止,是里约奥运会所有女排运动员中的得分王。甚至可以说,是郎平成就了朱婷,但也是朱婷成就了郎平。二人似乎是难以分开的。

而他们的付出,都是职业的付出,是理所应当。但另一个人的付出,则不是,纯属多管闲事。此人是谁呢?就是球王贝利,因为他预测了塞尔维亚夺冠,最终依然沿袭了他的路线。他的预测,真的再一次没准。多年如一日地间接黑掉很多球队,贝利要称第二,估计没有人敢称第一。因为他是没有条件地付出,所以十一先生认为,女排夺冠最该感谢的人,应该是贝利!您说呢?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