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宫金杰“回家”:信念支撑一路前行 暂无退役想法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长春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林宏)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成员宫金杰21日飞抵长春,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烈欢迎。30岁的宫金杰表示,一路走来,是信念激励自己不断前行,而目前还没有退役的想法。

当日下午1时许,代表中国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两名吉林籍运动员宫金杰与刘浩一同走出长春龙嘉机场。现场响起近百名家乡人的欢呼和掌声,他们纷纷打起“中国骄傲”、“欢迎回家”等条幅迎接奥运健儿凯旋。“太亲切了,感谢家乡人民的热情!”宫金杰说。

北京时间13日凌晨,宫金杰与队友钟天使搭档斩获了里约奥运会女子团体竞速赛的金牌,为中国自行车队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回顾奥运会上夺金的高光瞬间,宫金杰坦言:“当时心情有一些复杂,所走过的路掺杂着太多的不易,金牌不仅圆了几代自行车人的梦想,也圆了我的梦想。”

从伦敦奥运会遗憾失金,到里约奥运会圆梦之旅,四年间,宫金杰对于自己的成长也有着清晰的认识和总结。“所有的一切都是信念在支撑着我,我告诉自己永远不要给自己设定一个极限,而是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发现自己的潜能,并激发出来。”宫金杰说。

宫金杰表示,回到家乡后,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和家人团聚,好好休息。对于能否征战下一届奥运会,宫金杰说一切还是未知,不过自己目前还没有退役的想法。(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