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忙完奥运忙读书 中国“竞走王”准备毕业论文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天津8月22日体育专电(张建新、苏文萱)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镇刚刚载誉归来,便马不停蹄来到天津师范大学和导师田鑫共商毕业论文选题,作为该校在读研究生,这也将是他研究生阶段的最后一项课业任务。

天津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田鑫根据王镇的特殊经历,推荐了包括“运动研究方向”、“运动生理方向”、“运动心理方向”在内的三大论文选题。最终,王镇最终选择以《我国男子20公里竞走运动员备战31届奥运会赛前训练安排与调控研究》为题完成毕业论文。

田鑫说:“王镇的教练达米拉诺是世界顶尖级教练,只有王镇对他的训练理念、训练手段和训练方法有深刻了解,通过对自身训练体验等内容的总结,小论文可以做成大文章,这对于中国竞走的贡献将不亚于一枚奥运金牌。”

田鑫提出了8月完成大纲,9月9日开题的要求,并建议王镇在10至12月期间收集相关数据,三个月完成毕业论文,争取6月份完成答辩任务。

8月24日将迎来王镇的25岁生日,天津师大的师生在22日上午为他提前举办了一个小型庆生会。王镇于2009年9月考入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体育教育)专业学习,现为天津师范大学2013级体育人文社会学硕士研究生。

公众聚焦下的王镇是内敛而平和的,这是寒来暑往艰苦磨砺下的坚守与深沉。2016年末,王镇的第二个孩子将要出生,“就要做两个孩子的爸爸了,我现在特别兴奋,我希望孩子们将来能够陪伴在我身边,享受幸福的生活。”王镇如是说。

“现在我要休整一下,然后备战全运会和世锦赛,”在谈到关于未来的规划时王镇说,“我的目标是蝉联奥运会冠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