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朱婷父母搬新家订制大床等女儿 上次见面还是春节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周口8月22日电(韩章云)为了迎接女儿回家,朱婷的父母特意赶在里约奥运会期间搬进了县城里的新家。在朱婷的房间,专门照着朱婷1.95米身高订制的长2.3米、宽1.8米的大床占据了房间绝大部分面积。

“床是按孩子的要求订制的,我想着奥运会后孩子能有空回来几天,新家布置好,就等她呢。”朱婷的父亲朱安亮充满期待地对记者说。

在朱婷位于郸城县的新家里,她获得的一系列奖杯和证书成了家里最显眼的装饰品。 韩章云 摄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决赛中夺得冠军。而相隔万里的河南郸城县,这个位于豫皖交界处的产粮大县也在女排夺冠的那一刻沸腾了。因为这里是中国女排主攻手、里约奥运会最有价值球员(MVP)朱婷的家乡。

22日,记者来到周口市郸城县,朱婷父母的新家就在县城里一个新建成的小区,空荡荡的小区入住率并不高。“五月底装修好,通风放了一个多月我们就搬进来了。就是想在新家里看奥运会中国女排的比赛,为朱婷加油,等她比赛完回来就能住上新房子了。”朱安亮说。

朱婷常年在外训练、比赛,想念女儿时,朱婷的父母就看女儿带回来的照片。 韩章云 摄

记者看到,这个三居室的新家里装修很简单,没有过多的装饰。但是在家中最显眼的位置放的是朱婷获得的一系列奖杯、荣誉证书以及中国女排队员的合影照片,墙上挂的是朱婷在世界各地比赛的五颜六色的证件。这些被朱家人看做是家里最珍贵的宝贝。

“昨天和大家一块儿在老家看女排决赛,我把这些证书、奖杯都带过去了,晚上回县城,我又都带回来了。”轻抚着女儿在市里、省里以及国际上获得的荣誉证书,朱安亮很是骄傲和自豪。

这个新家,也专门为朱婷留了一个房间,房间里配有台式电脑,并按照朱婷的要求订制了大床。这张高0.7米,长2.3米,宽1.8米的新床,占据了房间绝大部分的面积。朱安亮说,这都是照着朱婷1.95米的身高订制的。

朱家人上次见到朱婷还是过年的时候,而朱安亮上次和朱婷视频是在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战胜巴西队的夜晚。说起这个常年在外奋斗的女儿,朱安亮和妻子既骄傲又心疼。

“她每年只能过年回来几天,孩子在外边训练辛苦了也不跟家里说,怕我们担心,可懂事了。”朱安亮对记者说,奥运会结束了,孩子可能有机会回来住几天,我们收拾好新家,等朱婷回来。

当记者问到,朱婷回家后,给她做什么好吃的呢?朱婷妈妈说,青菜、面条、稀饭。“以前家里条件不好,朱婷懂事得很,吃饭从来不挑食,我们吃啥她就吃啥。现在她在外边是冠军,回家后还是我闺女,家里的饭她不会挑食。”(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