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KO三重炮!世界第一主攻易主 女排有她是最大幸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中国女排再夺奥运金牌!决赛中主攻手朱婷一人独得25分,成为全场比赛得分王。整个奥运会场场都是中国队的得分王,在进入淘汰赛后的三场比赛都是整场比赛的得分王。八场比赛她共得179分,高居得分榜首位。进攻得分、效率都高居所有队员榜首,而且在拦网、发球、一传、防守均名列前茅。关键时刻她还包办关键分,有朱婷是中国女排最大的幸事!【点击观看女排决赛gif集锦】

本场决赛朱婷依然是中国队绝对的第一攻击点,全队扣球118次,她一个人就扣了44次,占全队进攻的37.29%。每当她起跳扣球时,塞尔维亚队总有两名高大队员起跳拦网,后排的自由人死死盯住她的进攻习惯线路,在对手重点布防下,朱婷依然发挥强势,整场比赛进攻44次,得到24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4.55%!

第二局战至局末时,是她的两次强攻得分,帮助中国队顺利拿下这一局。第三局在战成23-22的关键时刻,朱婷强攻得分,随后又发球得分,这两个关键分价值千金!要是第三局拿不下来,中国队就危险了。第四局战成21平的关键时刻,又是她的两次进攻得分,帮助中国队在比分上占先。关键时刻不手软,球交给她令人特别放心。在奥运会决赛的舞台上,比的就是这样的精神气质,朱婷今天很强硬,而对方的第一得分手米哈伊洛维奇只得到11分,最后被拦下了场。这就是卓越和优秀的差别!

今天中国队进攻一共得到53分,朱婷一个人就包办24分,占全队进攻得分的45.8%。承担如此繁重的进攻任务,处理如此之多的困难球,还能达到这样的进攻成功率,得到这么多关键分,只能用“膜拜”来表达此时此刻对朱婷的崇拜和喜爱!

朱婷不光是能进攻,还接17次一传,没有出现一个失误,到位6次,一传效率为35.29%,也是全队最高的。本次奥运会朱婷一共得到179分,高居所有队员的第一位,比第二位的荷兰的斯洛特耶斯多了22分。而中国队得分第二多的徐云丽也只有59分,其后的张常宁56分,袁心玥50分,惠若琪48分。由此也可以看出朱婷在中国队的份量和作用。

在进攻榜上朱婷也是高居榜首,进攻效率高达42.27%,比第二位的米哈伊洛维奇的31.0%高出11个百分点!这是档次的差别。在拦网榜上朱婷居第四位,中国队队内的第一位。在发球榜上她排在第11位,队内的第二位。在防守榜上排在第九位,队内第二位,仅次于自由人林莉。在一传榜上她排在第四位,队内的第一位,比林莉的排位还要高。

从技术统计也能看出,朱婷进攻实力超强,无愧于当今排坛的第一得分手。在拦网、发球也有相当的实力,其中拦网是中国队中最好的。另外一传、防守也不弱。称她是全面型主攻当之无愧!

整个奥运会朱婷几乎没有被换下过,每场比赛都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队员,也是中国队进攻次数最多的队员。一传次数多达143次,是全队第二多的队员,仅比自由人林莉少接11次。在进攻、一传等方面任务繁重!她也是进入淘汰赛后三场比赛的得分王,在与谢拉、斯洛特耶斯、博斯科维奇这样世界级攻击手较量时,显得了更强的进攻威力。

此前有人说朱婷已经超过了金延景,是世界第一主攻,还有许多争议。那么在本届奥运会上她带领中国女排夺冠,又打出如此惊人的进攻效率,在攻守两端都贡献良多!完全可以毫无谦虚地说:朱婷就是当今女子排坛的第一主攻!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