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里约奥运会那些让人落泪的瞬间!吕斌最悲情!

头条文章

关注

里约奥运会就这样结束了,一切都那么突然,似乎我们还没有准备好,也舍不得让这体育界盛大的节日离开。每天看着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挥汗如雨,我们坐在电视机前为他们加油,一切都是那么幸福。

但是在奥运会上也有那些让我们感动或者愤怒的事情,下面让我们来盘点一下里约奥运赛场上那些让人落泪的瞬间!

于颂:意外落败,痛哭致歉

“我对不起大家,真的是太想拿(金牌)了。”中国柔道名将于颂意外的输给了一名法国运动员,无缘决赛,最终夺得了铜牌。赛后,于颂在采访区与记者相拥而泣,几乎不成人声,她满脸泪花、动情地说:“只要大家不放弃我,我就不会放弃自己。”看到这一幕,怎能不让人为之动容,无论你们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你们都是祖国的骄傲!

孙杨:屈居第二,内心不甘

孙杨在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赛中不敌澳大利亚选手,与金牌失之交臂,比赛结束之后,孙杨在第一时间拒绝了央视电视直播镜头,心情极度低落的他在混合采访区看到中国记者,终于失声痛哭!好在接下来的200自由泳决赛中,孙杨拿到了冠军,弥补了一些遗憾。但是孙杨你仍然是我们中国游泳队的骄傲,是我们中国的自豪!

何雯娜:泪洒赛场,遗憾退役

在里约奥运会的蹦床赛场上,何雯娜在决赛中发挥稳定,而且动作的难度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但是无奈裁判给的分数不尽如人意,最终位列第四位,无缘奖牌。赛后接受采访时,何雯娜哭成了泪人。何雯娜直言,“在自己表现不错的情况下,有这样一个排名还是挺意外的。但裁判对每一个运动员的审美和评审不一样,我接受。就是觉得有点遗憾”。奥运会结束后,何雯娜也宣布退役。对于她来说,这会成为职业生涯似乎永远的遗憾。

吕斌:裁判偷走了我的梦想

里约奥运会男子拳击49公斤级1/8决赛,吕斌在面对皮特-瓦路易时全场占优,打得对手毫无招架之力,甚至一度将对手打到读秒,但最终的结果却是,裁判判定肯尼亚选手获胜。这场比赛的争议让人心痛!以这样的方式告别里约,吕斌心有不甘,他跪倒吻别拳台,并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裁判偷走了我的梦想!”

中国女排:荣耀世界,重回巅峰

中国女排3:1战胜塞尔维亚女排,时隔12年再次战胜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从逆转巴西,到复仇荷兰,我们已经看到了你们的实力,更看到了你们永不言败的精神。“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这是郎平对“女排精神”的注解。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惊奇NB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