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四年后能去日本吗?中国一字马女神终留里约遗憾

头条文章

关注

“自古名将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告别中国“一字马女神”舒思瑶

“一字马女神”舒思瑶的奥运首秀竟然成为了她的艺术体操团体告别战!艺术体操这个项目是一碗“青春饭”。本届奥运会艺术体操的姑娘们,因为一名队员的意外受伤没能进入决赛,这支成立于2013年的中国国家艺术体操队一回国就要解散。

虽然艺术体操姑娘们的奥运之旅如此短暂,但是她们的“一言不合就劈叉”、“随时随地都能一字马”的神技,粉丝们永远不会忘记!尤其是最出名的“一字马女神”舒思瑶,最令人难忘!

舒思瑶是个来自四川泸州的辣妹子,小时候本来学习舞蹈的舒思瑶,因为四肢修长、柔韧度好被老师推荐去学习艺术体操,而她的妈妈却担心练体操影响身高,犹豫了一年才让舒思瑶练艺术体操。而现在,一米七二的舒思瑶做起一字马来那两条腿,啧啧,别提有多修长了!

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艺术体操的姑娘们对自己的饮食极其苛刻,平日里各种忌口只吃清淡的饭菜,每天称体重时都要精确到“两”。这可苦了本身是个“吃货”的舒思瑶,为了备战奥运,她都好长时间没吃过她妈妈做的鱼和黄辣丁了。

舒思瑶和艺术体操的姑娘们为了能够站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付出的不只是汗水和泪水,还有流血!艺术体操队的姑娘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着或大或小的伤。因为平时的训练需要在地上翻滚,舒思瑶背上的皮肤都被摩擦烂了。

虽然很遗憾东京奥运会上,不能再见到“一字马女神”舒思瑶了。但是还是要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舒思瑶,送给中国艺术体操队的姑娘们!愿中国艺术体操的未来会更好!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