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李玲蔚:里约奥运成效高于期望 项目推广实现双赢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21日电(记者 余瑞冬 卢岩)里约奥运会闭幕之际,来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本届奥运会举办的成效高于自己的期望值。对于一些体育项目的推广而言,也实现了双赢和多赢。她为本届奥运会点赞。

李玲蔚表示,里约奥运会开幕之前,在各方面确实遇到的困难比较多,“但是从开赛以后,我觉得它是在不断地改进,不断地在向好的方面发展”。

李玲蔚说,其实不仅是里约,每一届奥运会开幕前或者开赛后的头几天,组织者面临的压力都比较大。

李玲蔚说,里约的市民、奥运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展现了南美人民热情的特点。奥运会首次在南美洲举办,本身就是奥运史上的一个亮点。

同时她相信,里约奥运会的举办,对于2018年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青奥会,将会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

从项目发展而言,李玲蔚说,羽毛球等一些原来在巴西及南美地区不是特别普及或不是特别热门的项目,通过奥运会在这里得到推广,这就是非常大的收获。而对于足球等在这些区域已有较好发展的项目,通过奥运会的平台,又获得了提升。

“所以应该说,这次奥运会从体育的项目来讲,我觉得是一个双赢和多赢的结果,”李玲蔚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