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李玲蔚:对北京冬奥充满信心 谋划仍需宁早勿晚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21日电(记者 余瑞冬 卢岩)里约奥运会闭幕之际,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玲蔚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自己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充满信心。但北京冬奥会的筹备仍面临挑战,需要及早作出谋划。

李玲蔚说,北京冬奥组委在里约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陈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进展情况,并获得国际奥委会委员们的高度评价。但她认为,还是需要从两个方面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出及早谋划。

一是从筹备角度而言,尽管有北京拥有举办夏季奥运会的经验和人才,但冬奥会仍然是第一次筹办。从人才培训等方面都需要尽早着手。

二是从参赛角度而言,“这方面可能挑战更大一些”,李玲蔚说。她指出,一些冬奥相关人才难以在一两年的短时间内就培养出来。而且中国在冬季运动项目方面相对薄弱,这并非仅指在竞技场上的水平。在技术人才、组织运行能力,以及场馆建设等各方面,都相对而言比夏季奥运会的筹办难度更大。

李玲蔚提醒说,当2018年平昌冬奥会结束时,北京就将成为下一个焦点。因此,必须抓紧提前谋划,解决可能面临的问题。

“还是中国那句老话吧,宁早勿晚,所以还是往前赶,”李玲蔚对记者说,“但是,我对咱们北京2022的冬奥会,是充满信心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