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92天煎熬他终于挺过 谌龙:无论多难都要坚持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与23日消息,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谌龙直落两局力克大马名将李宗伟,首度加冕奥运会男单冠军。从汤杯1/4决赛不敌韩国名将孙完虎丢掉关键一分到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封王,谌龙经历了92天的煎熬,终于破茧成蝶,拿下职业生涯最重一冠。

5月19日,汤姆斯杯1/4决赛,担任一单的谌龙出人意料的以1-2不敌韩国选手孙完虎,丢掉关键一分,直接导致中国队无缘汤杯四强。继2014年汤杯和2014年仁川亚运会后第三次在团体赛中丢掉第一分,也直接导致中国队战绩不佳。虽然谌龙在2014年和2015年世锦赛上两度战胜李宗伟夺冠,但团体赛关键时刻掉链子仍然被人诟病。

此后,谌龙经历了低谷,92天的时间,谌龙一直在蛰伏。每天都像是在煎熬,不过仍然一直坚持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里约奥运会,谌龙低调出征一路杀入决赛。面对气势正盛的大马名将李宗伟,谌龙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一鼓作气直落两局战胜对手,成功登顶。

如今,谌龙在自己的微博中写到:“5.19日汤杯无缘四强,8.21日奥运男单封王,过往的92天,我不想告诉所有人,艰难的日子是如何熬过来的,我的内心不断提醒自己,不退缩不动摇,无论多难,也要坚持一下!别辜负了曾经经历的一切。感谢李导、夏导我的队友我的保障团队谢谢你们的信任感谢支持我爱我的球迷谢谢你们的包容感谢过往所有的经历。”

希望这个冠军能给谌龙带来更多的信心,早日挑起国羽男单大旗,在团体赛中用实力证明自己!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