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中国女排抵京载誉归来 接机球迷现场沸腾|图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罗羽、周畅)23日晚约十点,载誉归来的中国女排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现场接机球迷在见到女排队伍后陷入沸腾。

中国女排凯旋众球迷热情接机

原定北京时间晚上七点四十落地的中国女排,因飞机晚点约两个小时,在晚上十点左右才抵达机场。此后,经过约一个小时的等待,现场球迷和媒体终于见到了女排姑娘们的面容。当主教练郎平及其弟子朱婷、惠若琪等人出现在机场到达通道时,粉丝们大声喊起口号,高举横幅、海报、鲜花,欢迎女排胜利归来。

为避免粉丝追逐,现场派出了大量安保队伍把守通道。在出机场坐大巴这段路上,队员先后走出乘坐大巴,警戒线外粉丝不断呼喊她们的名字,直到她们乘坐的大巴离开。主教练郎平则一直等到接送队员的大巴离开后,才在安保的护送下,单独坐上一辆车离开。

在此过程中,球迷都十分热情,直到女排所有人员离开后才散去。从现场来看,女排队员以及郎平一直都面带微笑,看起来精神状态不错。

北京理工大学的大三学生杨知水跟朋友一起,在晚上七点就到达机场等待,他表示,见到女排姑娘们胜利归来很激动。“里约奥运会,我看了女排姑娘们的表现,深受鼓舞。”他说,“这次是专程跟朋友一块儿过来为女排的胜利归来表达敬意。”

“女排精神就是国人精神。”在见过女排姑娘们后,北京市民冯月表示她从郎平执教起就开始关注中国女排,无论中间有多少起伏,都未曾改变。“这届奥运会,中国姑娘们不容易,但都挺了过来,这就是女排精神的有力体现,我会一直关注下去。”(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