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冯珊珊到底有没有感谢国家?网友:要团结不要误导

新浪体育

关注

编者按:昨日(8月23日),一篇名为《高尔夫不用国家操心?考虑过国家的感受么》的署名文章在高尔夫球友圈中广为流传。文章顾姓作者对冯珊珊夺得奥运铜牌后的轰动效应表示了质疑,称“当务之急是这枚铜牌不要被神化”,并认为“再好的成绩也掩盖不了”中国高尔夫的问题。

而文内一条针对冯珊珊本人的观点,更是引发了网友热议。作者写道:“那么,冯珊珊赛后有没有感谢国家?从目前所有的公开报道来看,应该是没有。媒体有没有分析和肯定过中高协和小球中心的作用?应该也没有。”

对此,有网友“高球正道”向新浪高尔夫投稿,并附上收集的一系列微博地址,针对前述文章中有关“冯珊珊有没有感谢国家”的观点进行了澄清。作为高尔夫行业交流平台,新浪高尔夫对文章刊登如下,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只是希望能引起一些有益于中国高尔夫发展的讨论和争鸣。网友投书全文如下——

2016年里约奥运会,当冯珊珊在地球的另一端竭尽全力了为中国代表团捧回一枚宝贵的奖牌的时候,整个中国的高尔夫行业都是一片沸腾之声,近年来略显萧瑟的高尔夫媒体圈也终于迎来了“爆点”事件。而作为如网球一样的职业化体育项目,冯珊珊的成功不免又引发了媒体们关于有关“举国体制”和“市场化社会化培育”的讨论。

近年来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无论是李娜的“打球不为国家”还是周洋的“感谢国家”,媒体们似乎都希望从运动员的身上找到可以发酵的爆点从而为自己的观点增加弹药。于是,最近某位自媒体老师发表了一篇文章《高尔夫不用国家操心?考虑过国家的感受么》直指新晋高尔夫奥运奖牌获得者冯珊珊也没有感谢过国家,并因此获得了一众吃瓜群众打赏。

其实这位自媒体老师的文章里面的观点也并不全错,里面反驳的所谓“专家奇文”笔者也表示赞同,但是这位老师为了给自己论证,不做任何调查就用错误的说法裹挟运动员来误导读者,在这个高尔夫行业最需要团结的时刻,不免让大家怀疑他是否“别有用心”了。

因为笔者随便一翻冯珊珊的微博以及以前的采访,她在感谢社会力量的同时一直没有忘记国家队和各级协会,也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是在广州高协青少年队成长起来的经历,包括她几天前发的一条已经获得超过5万赞的置顶微博…所以这位行业内资深的“G球道”老师敢情您根本就没有关注过冯珊珊啊…

除了在广州高协青少年队里面成长起来之外,冯珊珊在2013年3月就加入中国国家奥运女队并担任队长,属于国家队的“自费公助”队员,也就是说她平时自己征闯巡回赛的时候都是自己带团队的,但是会得到国家的“公助”,包括部分赛事的公务出访参赛等,平时跟国家队以及各级高尔夫协会也都沟通密切相处融洽。

高尔夫作为一项古老的职业运动项目,在国际上已经有了非常成熟的巡回赛体系和市场规模,但在中国却十分年轻,所有的培养方式和模式都是在不断的探索和学习之中进行的。咱们的国家在高尔夫培养这条道路上摸索了这么久终于逐渐找到了比较好的平衡点,现在部分媒体的言论是要把这些好不容易建设起来的体系又给磨灭掉功亏一篑?

冯珊珊在参加奥运的时候,从来没有提过明确的目标,但是提过希望如果四个代表球员中能够有任何一个人获得一枚奖牌,那么相信都会给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带来一些动力。现在她自己做到了,这枚高尔夫的奥运铜牌最大的意义就是振奋行业内的正能量,而这个时候也最需要各界力量都凝结在一起。只有高尔夫内部团结了,才能找到所有高尔夫从业者都在盼望的“春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