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郎平直言朱婷的对手在欧洲 多交流对女排有利

新闻晨报

关注

记者 唐 舸

晨报讯 在结束了里约奥运的征程之后,中国女排头号得分手朱婷将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官方已经正式确认与朱婷签约。据悉,朱婷的年薪达到110万欧元,仅次于土超另一豪门费内巴切引进的韩国球星金延璟的120万欧元。

据了解,朱婷的这次转会是郎平帮忙联系的,瓦基弗银行队是郎平曾经执教过的球队。新赛季,朱婷将身披5号战袍征战土超。据悉,朱婷将于9月中旬前往瓦基弗银行队报到。

自从在2013年瑞士精英赛和世青赛闪亮登场后,朱婷就逐渐成为郎平麾下最犀利的攻击手,经过了2014年世锦赛和2015年世界杯的锤炼,她已然成长为世界顶级的主攻手。今年上半年,经郎平牵线,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开始和朱婷接触,不过由于当时中国女排备战奥运会任务艰巨,无论球队还是朱婷本人并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在结束里约奥运会征程,并帮助中国女排重夺奥运冠军之后,朱婷转会的事情也自然水到渠成。而让这位顶级主攻手加盟欧洲高水平俱乐部,也是郎平希望看到的。郎平表示:“朱婷未来的对手在欧洲,我觉得像朱婷这个水平一定要出去打球,多跟外国选手交流,而且国外联赛挺时尚的,世界上最先进的打法都在,一个队中会云集世界上很多好的运动员,这对朱婷和中国女排的未来都很有利。”

瓦基弗银行队是当今世界职业排坛的豪门,曾10次获得土耳其联赛冠军。上赛季,该队获得土耳其超级联赛冠军和欧冠联赛亚军。和朱婷打对角的主攻手是美国女排主力、世锦赛MVP希尔,副攻位置则是入选奥运最佳阵容的塞尔维亚球星拉西奇,接应则是奥运会最佳接应、荷兰球星斯洛特耶斯,球队一半主力阵容入选了里约奥运会的最佳阵容,主教练是荷兰女排主帅古德蒂。瓦基弗银行队主要竞争对手分别是拥有金延璟的费内巴切队和拥有塞尔维亚的博斯科维奇和美国的亚当斯、拉尔森等名将的伊萨奇巴希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