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梦之队大佬宣布退出国家队 4奥运3金牌历史第1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2日,里约奥运会男篮决赛结束较量,最终美国男篮以96比66大胜塞尔维亚夺得冠军。美国队球员卡梅罗-安东尼全场比赛出战17分钟,得到7分7个篮板和2次助攻,三分球3投1中。而在拿到自己第三枚奥运金牌之后,安东尼宣布从国家队退役。

安东尼今天的表现算不上出色,但是作为美国队唯一一名连续四届参加奥运会的元老,他在梦之队的地位绝对是史诗级的。安东尼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随队征战奥运会,他经历了美国队从开始的没落到今天的如日中天,见证了这支美国队的一步步成长历程。

本届奥运会也是这位32岁老将最后一次代表美国国家队出征奥运会,而他在自己即将退出梦之队这个大家庭之前依旧是美国队队史上的得分王。在拿到个人第三枚奥运会金牌之后,安东尼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个奖牌是属于我的,我应该拿到这样的荣誉。”而安东尼也成为唯一一位拿到三枚奥运会金牌的篮球运动员,这些荣誉属于这位伟大的巨星。

“就这样结束了吧,这些对于我已经足够了。”安东尼接受NBC采访时说到,他表示自己将从国家队退役。

对于安东尼来讲奥运会的谢幕战打的并没有那么出色,自己开场时糟糕的手感影响了得分,并且球队一度落后塞尔维亚4分。但下半场安东尼及时调整,三分、突破暴扣和篮下强攻,安东尼再次化身队魂,扮演着美国队的真正领袖角色。对于一名四次参加过奥运会的球员来讲,能够拿到奥运金牌是他梦寐以求的,而三次站在最高领奖台的荣誉也让他撑起了整个美国篮球的一片天。

里约奥运会上,安东尼场均出战23.3分钟,贡献12.1分5.2个篮板和2.2次助攻。这样的数据足够出色。在小组赛面对澳大利亚一战中,安东尼扮演救世主,在杜兰特和汤普森手感不好的情况下,一个人独砍31分,他的几次关键三分浇灭了澳大利亚反扑的势头。而安东尼在那场比赛之后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虽然不能将火热的手感保持到整个奥运会赛场上,但只要有他在梦之队就有一个合格的精神领袖。

从雅典到里约的四届奥运会,安东尼成为美国梦之队的支撑屏障,正是他的存在才让现在的美国队在国际赛场上能够叱咤风云。而这一次是他最后一次站在国际舞台,而这一场比赛亦是他最后一次与世界球队同台竞技。

但这绝不是甜瓜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下赛季他将带领全新阵容的纽约尼克斯向新目标发起冲击。在罗斯和诺阿两位悍将加盟之后,尼克斯的阵容实力大大补强。在安东尼职业生涯的末期,希望他能够实现自己梦寐以求的总冠军梦想。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