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12+3他枪未上膛对手已躺 使劲防!头牌被他掐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2日,里约奥运会男篮决赛结束较量,最终美国男篮以96比66大胜塞尔维亚夺得冠军。美国队球员克雷-汤普森发挥出色,出战21分钟得到12分3个篮板,三分球6投2中。汤普森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枚奥运会金牌。

汤普森在NBA联盟是出了名的神射手,有着“水花”之称的汤普森来到奥运会之后手感一直不好,甚至在小组赛对阵委内瑞拉的比赛中他5投0中一分未得。如此糟糕的表现也让汤普森在老K心中失去信任,汤神的首发位置也岌岌可危。

本场比赛汤普森首发出战,这也让他很快找到状态,刚开场他就面对特奥多西奇的防守来了一记后仰跳投帮助美国队以4比3反超比分。首节比赛前半段塞尔维亚队的攻势非常猛,而汤普森依靠着自己火热手感与对手抗衡。欧文持球进攻,传给底角的汤普森之后飘逸投篮,命中两分。随后汤普森一直在防守端死缠特奥多西奇,对塞尔维亚头号得分手的贴防成了汤普森的主要任务。

特奥多西奇在汤普森的防守之下,上半场只得到7分,三分球4投全失。杜兰特在第二节开启狂轰滥炸,已经无人能敌的杜兰特接连在外线发炮。作为队友的汤普森也不示弱,他在半场结束前在四十五度角命中一记三分,帮助美国队在半场以52比29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汤普森继续披挂上阵,第三节6分50秒,汤普森接边线球,面对特奥多西奇的防守直杀篮下,一个换手上篮将分差进一步拉大。

5分40秒,汤普森持球后吸引两个人包夹,小乔丹在内线直接飞身跃起,汤普森心领神会,两个人完成一次精妙的空接配合。汤普森和小乔丹也成为美国队完成空接配合最多的组合

随后美国队又一次发动快速反击,汤普森在底角埋伏,接到杜兰特传球后直接投射三分,篮球空心入网。塞尔维亚彻底失去了赢球的希望。

随后分差越拉越大,汤普森被替补球员替换下场。坐在场边的汤普森一直期待着比赛结束,领到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枚奥运金牌。

本场比赛汤普森11投5中得到12分和3个篮板,对于在NBA叱诧风云的汤普森还需要继续在国际赛场接受历练。也希望在新赛季汤普森能够找回良好手感,不要延续在奥运会上的糟糕表现。

今年26岁的汤普森将是未来梦之队的核心球员,他将肩负着美国男篮未来的发展重任。而后卫线是美国队现在人员最多的位置,汤普森要想稳固住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需要保持自己良好的状态。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