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奥运金牌+NBA冠军!骑士大腿比肩乔丹皮蓬詹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2日,里约奥运男篮决赛,美国队以96-66击败塞尔维亚队夺得金牌。美国队首发控卫凯里-欧文成为了美国队历史上第四位在同一年夺得NBA总冠军和奥运会金牌的球员。

在欧文之前,迈克尔-乔丹(1992年)、斯科特-皮蓬(1992年和1996年)和勒布朗-詹姆斯(2012年)都曾在同一年夺得NBA总冠军和奥运会金牌。

对于凯里-欧文来说,他刚刚度过了梦幻般的一年。今年6月,他帮助骑士队夺得了队史上的首个NBA总冠军,同时也是他个人的第一个NBA总冠军。总决赛中,欧文在面对常规赛MVP斯蒂芬-库里时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并且在抢七战的最后时刻命中一个关键三分。

时隔2个月之后,欧文作为美国队的首发控卫又夺得了个人的第一块奥运会金牌。里约奥运会中,欧文在8场比赛里场均得到11.4分、4.9次助攻和2.5个篮板。

这块奥运会金牌对欧文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他的大学恩师老K教练在美国队执教生涯的谢幕演出。所以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我们看到欧文和老K教练单独合影留念。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