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奥运马术百科之女将汪亦岫 书写中华台北马术历史

新浪体育

关注

27 岁的场地障碍骑手汪亦岫,是中华台北第一位拥有奥运参赛资格的马术选手。2015 年 8 月,她和她的爱驹,12岁的母马 Zadarijke,在德国哈根赢得了奥运参赛资格,为太平洋地区(亚洲、及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拿下了唯一一个场地障碍个人赛参赛资格。

汪亦岫年仅七岁时,她的母亲曾带她去公园骑了一匹小马,而从那天起,她就开始对马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她 11 岁时,父母曾带她到德国,向一位知名教练学习马术。当时年幼的汪亦岫深深地被这个“爱马者的天堂”所吸引,于是后来,她每年夏天都会远赴欧洲训练马术,直到她最终选择在欧洲就读大学。

之后,汪亦岫代表中华台北出战了 2006 年多哈亚运会, 2010 年广州亚运会以及 2014 年仁川亚运会。从 2006 年起,汪亦岫参加了 400 余场国际赛事,不断突破不断挑战。而赢得 2016 年代表中华台北的奥运参赛权,是她目前为止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成就。

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新浪体育与国际马术联合会(FEI)建立合作关系,国际马联中文官网正式落户新浪马术,更多马术和奥运资讯请点击链接:http://sports.sina.com.cn/zt_d/feichina#250684964

部分资料来源国际马联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