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奥运马术百科之新成员 里约赛场出现五张新鲜面孔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华台北

加入国际马术联合会年份:1975 年

在册选手数量:10 名

在册马匹数量:7 匹

奥运首次亮相:2016 年里约奥运会场地障碍个人赛

汪亦岫将代表中华台北出战里约奥运会障碍个人赛。她在德国哈根举行的资格赛中击败了她从前的教练、新西兰选手 Samantha McIntosh,获得了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多米尼加共和国

加入国际马术联合会年份:1979 年

在册选手数量:8 名

在册马匹数量:14 匹

奥运首次亮相:2016 年里约奥运会盛装舞步个人赛

盛装舞步骑手 Yvonne Losos de Muniz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资格赛中从众多中南美洲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个人赛参赛资格,创造多米尼加共和国马术参赛历史。这位 48 岁的骑手还曾获得 2010 年美国肯塔基州世界马术运动会™的参赛资格,但却因失去她的坐骑 Optimus Prime 而退出比赛。

巴勒斯坦

加入国际马术联合会年份:1999 年

在册选手数量:5 名

在册马匹数量:2 匹

奥运首次亮相:2016 年里约奥运会盛装舞步个人赛

继盛装舞步骑手 Christian Zimmermann 在里约个人资格赛中胜出之后,巴勒斯坦将首次派出马术选手参加奥运会。这位 54 岁的骑手虽然出生于德国,却在 2012 年 1 月更换了国籍,代表巴勒斯坦出战。他还曾参加 2014 年在法国卡昂举行的世界马术运动会。

卡塔尔

加入国际马术联合会年份:1982 年

在册选手数量:201 名

在册马匹数量:416 匹

奥运首次亮相:2016 年里约奥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赛

卡塔尔场地障碍国家队于 2015 年 2 月在阿布扎比赢得了进军里约奥运会的席位。沙特阿拉伯在 2012 年伦敦奥运会夺得团体铜牌,成绩仅次于英国和荷兰。受到沙特这一佳绩的激励,并在曾帮助荷兰赢得 1992 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赛金牌的 Jan Tops 执教下,卡塔尔力求在巴西有所建树。

津巴布韦

加入国际马术联合会年份:1956 年

在册选手数量:9 名

在册马匹数量:10 匹

奥运首次亮相:2016 年里约奥运会三项赛个人赛

三项赛骑手 Camilla Kruger 将成为首位代表津巴布韦参战奥运的马术运动员。这位出身于英国的 29 岁运动员于 2012 年 5 月改变国籍并代表津巴布韦出赛,她将策骑 Sam The Man 于世界最隆重的体育盛会首次亮相。

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新浪体育与国际马术联合会(FEI)建立合作关系,国际马联中文官网正式落户新浪马术,更多马术和奥运资讯请点击链接:http://sports.sina.com.cn/zt_d/feichina#250684964

部分资料来源于国际马联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