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奥运马术百科之英雄榜 这些名字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新浪体育

关注

奥运会上的马术比赛已有百年历史。在我们热切期盼又一届奥运盛会到来前夕,不妨一起回顾一下奥运史上的那些马术英雄。为他们的勇气、技艺和艳丽的表现送上我们的敬意。

HARRY LLEWELLYN 爵士(英国) 1911 年-1999 年(场地障碍)

Llewellyn 是威尔士煤矿老板的儿子,他在 1947 年买下坐骑 Foxhunter,从此一代传奇马术生涯开始了。Llewellyn 和 Foxhunter 在配合仅一年后就在伦敦获得奥运会团体铜牌。1952 年,他们在赫尔辛基斩获金牌,为英国获得在那届奥运会上唯一的金牌。之后他们还赢得了 78 场国际比赛。如今,在威尔士山间有一个他们俩的纪念馆,从那里可以俯瞰 Llewellyn 家族的居住地阿伯加文尼。

RAIMONDO D‘INZEO(意大利) 1925年-2013年(场地障碍)

1948 年至 1976 年间他成为第一个连续在八届奥运会上亮相的选手。1960 年,他在祖国首都罗马夺得了奥运会个人冠军,他的兄弟 Piero 屈居第二。Raimondo 共赢得了六枚奥运奖牌,和他的兄弟一起帮助意大利成为马术场地障碍强国。他们俩曾四次一起出战,为意大利夺得团队奖牌

HANS GUNTHER WINKLER(德国)生于 1926年(场地障碍)

在所有马术项目的骑手中,他是唯一曾在六届奥运会上都获得奖牌的骑手,也是场地障碍骑手中唯一一个赢得五块奥运会金牌的骑手,除此之外还有一块银牌和铜牌。1956 年,在前几轮比赛中受伤的情况下,他仍然赢得个人金牌。1954 年至 1957 年间,他囊括了奥运会、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几大头衔。

RICHARD MEADE(英国) 1938 年-2015 年(三项赛)

这位威尔士人如今依然是英国最成功的奥运马术骑手,他一共赢得三枚金牌,同时也是第一个夺得奥运个人金牌的英国骑手。1964 年至 1976 年间,他连续参加了四届奥运会,他还获得过两块世界杯和欧洲杯金牌。他曾在 1972 年慕尼黑奥运会闭幕式上担任英国护旗手。

MATT RYAN(澳大利亚)生于 1964 年(三项赛)

澳大利亚三项赛黄金时代耀眼的明星,曾在 1992 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团体和个人金牌,随后的 1992 年和 2000 年间,澳大利亚连续三次获得团体金牌,其中有两次得益于他的参赛。Ryan 在英国度过了自己竞技生涯中的大部分时光,是少数同时获得个人和团体金牌的骑手之一。

MARK TODD (新西兰)生于 1956 年(三项赛)

他骑着娇小但出色的 Charisma 在 1984 年和 1988 年奥运会上夺得三项赛个人金牌。他的第五块奥运奖牌是在 2012 年伦敦奥运会团体赛中夺得的,打平了在奥运会上夺奖间隔时间最长的记录(28 年)。他曾四次在著名的伯明顿三项赛中获胜,2011 年的伯明顿三项赛,年届 55 岁的他是当时最年长的获胜者,被国际马术联合会授予“20 世纪最佳骑手”的称号。

ANKY VAN GRUNSVEN(荷兰)生于 1968 年(盛装舞步)

她赢得的奥运奖牌多达 9 块,超过了任何骑手,是奥运历史上唯一赢得三块奥运金牌的骑手。她携同她的坐骑 Bonfire 在 2000 年悉尼奥运会上一马当先,紧接着在 2004 年雅典奥运会和 2008 年北京奥运会上和坐骑 Salinero 捷报频传。她囊括了奥运会、世界杯和欧洲共 32 块奖牌,另外还曾 9 次赢得世界马术联合会世界杯™盛装舞步。

REINER KLIMKE(德国) 1936 年-1999 年(盛装舞步)

在他辉煌的盛装舞步马术生涯(1960-1988)中,创纪录地赢得了 6 枚奥运金牌和 2 枚奥运铜牌。他还曾角逐 1960 年奥运会三项赛,并在障碍赛中成功晋级到大奖赛。他的女儿 Ingrid Klimke 在 2008 年和 2012 年奥运会上帮助德国夺得三项赛团体金牌。

CHARLOTTE DUJARDIN(英国)生于 1985(盛装舞步)

她曾席卷盛装舞步世界,在首次赢得人生第一个大奖赛仅 1 年 8 个月之后,就骑着骏马 Valegro 夺得了 2012 年伦敦奥运会团体和个人奥运金牌。Dujardin 同时拥有世界和欧洲冠军头衔,还是大奖赛科目、大奖赛特别科目和大奖赛自选动作这三大盛装舞步赛事世界纪录保持者。她的排名迅速攀升,成为超级巨星,已成为马术运动史上的一代传奇。

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新浪体育与国际马术联合会(FEI)建立合作关系,国际马联中文官网正式落户新浪马术,更多马术和奥运资讯请点击链接:http://sports.sina.com.cn/zt_d/feichina#250684964

部分资料来源国际马联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