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奥运马术百科之骑士华天 中国十亿分之一的骄傲

新浪体育

关注

2008 年,华天取得了惊人的成就,年仅 18 岁的他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也是中国第一位奥运三项赛骑手。出生于广州的华天在奥运首次亮相时,年仅 18 岁 9 个月 14天。

自此以后,华天一直是中国马术运动的杰出代表。他代表中国参与了在欧洲各地举办的各项标志性马术赛事,包括法国枫丹白露、英国伯明顿、伯利、布莱尼姆以及查茨沃斯大赛。

2014 年,他获得了三场重要赛事的参赛权:在诺曼底世界马术运动会上,他是唯一一位亚洲三项赛骑手;在韩国举办的亚运会上,他勇夺银牌;而在法国举办的世界青年马术锦标赛上,他获得了排名第八的成绩。

华天在 2015 年的奥运资格赛中表现优异,两场资格赛均名列前茅。他的两匹马,派大星和堂·热内卢,都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另外,在 2015 年 8 月,他与派大星在国际马术联合会奥运马匹-骑手组合排名中升至第五。

2016 年 7 月,在踏上通往里约的征途前,华天在英国“马术三项大师赛”第二站比赛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

华天于 2009 年赢得了 FEI 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哈雅公主颁发的“升起明星奖”。2010 年肯塔基世界马术运动会上,华天与皇家公主 Zara Philips 以及 Mark Todd 爵士一同成为全球“激励”形象人物。 2015 年,他还在 FEI 国际马术联合会推出的“冠军”主题广告宣传片中,成为马术三项赛的代表人物。

2010 年亚运会在华天的故乡广州举办,他还被指定为形象大使。同年,他被南方人物周刊评为魅力人物,评语称:“他风度翩翩,影响力和个人魅力十足,但最重要的是他在国际上有着积极的影响力。”

华天自 2011 年起担任英国旅游大使。2013 年,这位年轻的奥运选手受邀于“世界马匹福利保障组织”担任他们的第一位国际监管人,并在由该福利机构主席安妮公主主办的伦敦皇家地理学会上,向世界各地的马术爱好者发表了正式演说。

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新浪体育与国际马术联合会(FEI)建立合作关系,国际马联中文官网正式落户新浪马术,更多马术和奥运资讯请点击链接:http://sports.sina.com.cn/zt_d/feichina#250684964

部分资料来源国际马联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