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奥运马术百科之参赛选手 携骏马驰骋赛场的勇士们

新浪体育讯

关注

Mark Todd – 新西兰 – 三项赛

Mark Todd作为今年代表新西兰马术队出征里约奥运的老将,现已60岁高龄,这将是他第8次征战奥运。在他看来,马术运动不仅是一项竞技体育,更是人与马之间两心合一的默契配合。

William Fox-Pitt – 英国 – 三项赛

英国马术三项赛骑手William Fox-Pitt,9岁开始练习骑马,自18岁起便频频代表英国出席各地马术大赛,2004年雅典奥运和2012年伦敦奥运上,英国的两枚团体三项赛银牌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他是第一位赢得五大四星级马术三项赛的骑士,也是首个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三项赛骑手。尽管2015年他因落马头部受伤,今年年初刚刚康复,但他对里约奥运的斗志丝毫不减,让我们一起期待他的精彩表现

Michael Jung – 德国 – 三项赛

德国马术选手Michael Jung被媒体称为“超级骑士”(Super Michi)!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个人及团体三项赛上分别摘金,成为了三项赛史上第一位同时集奥运会、马术欧洲杯(2011)及世界杯(2010)冠军称号为一身的骑手。他还分别于2011年、2013年和2015年马术欧洲杯上,豪夺个人及团体三项赛金牌,这一成就使他成为继 Ginny Leng之后,第二个连续三届在马术欧洲杯上夺得个人冠军的骑手。中国奥运马术代表华天也十分推崇Michael Jung,一直以他为榜样,激励自己在马术赛场上不断拼搏努力!

Boyd Martin – 美国 – 三项赛

美国马术三项赛骑手Boyd Martin出生于体育世家,他和爱马Neville Bardos的经历,完美地诠释了运动家精神!2011年,Boyd的马场遭遇严重火灾,当时Boyd毅然冲入马房营救爱马,这才使得Neville幸免于难。虽然马场在火灾中损失惨重,但是经过短短两个月的状态调整,重振旗鼓的Boyd与Neville一同参加了英国伯利马术三项赛,并在所有参赛的美国选手中拔得头筹!此后,Neville还被美国马术联合会评为年度马匹,他们还一起登上纽约时报首页!

Pietro Roman&Luca Roman – 意大利 – 三项赛

本届里约奥运将代表意大利参加马术三项赛团体赛的骑手中,有一对兄弟组合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哥哥Pietro Roman和弟弟Luca Roman。这马背上的兄弟连心就仿若是家族遗传——追溯至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他们的父亲Federico Roman和叔叔Mauro Roman也曾代表意大利一同出战马术三项赛,并一举夺得个人金牌和团体银牌的佳绩!而今,即将启程里约的“小”Roman兄弟究竟能否再续父辈辉煌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Shane Rose – 澳大利亚 – 三项赛

如果你已身患绝症,你还能继续对你的热爱,投入百分百的热忱吗?澳大利亚马术选手Shane Rose用行动证明了,任何事都无法阻挡他对马术运动的坚持。28岁罹患淋巴癌,之后又因骑马而意外受伤,即使如此,他从不曾放弃,并不断在奥运之路前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成功摘得了三项赛团体赛银牌,而今年的里约奥运,他将再度踏上征程!让我们为这样一位坚忍不拔,无惧挑战的骑手喝彩!

Beezie Madden – 美国 – 场地障碍

美国骑手Beezie Madden是伦敦奥运会上名副其实的”美国(马术)队长“! Beezie在3岁时结缘马术,自此开启她将近50年的马术人生。 2004年,她成为首位进入世界场地障碍赛排名前三甲的女骑手,还曾两度获得奥运场地障碍赛团体比赛金牌。她也是唯一四次荣获美国马术联合会“年度骑手”称号的骑士!让我们拭目以待她在里约奥运上的精彩表现!

Rodrigo Pessoa – 巴西 – 场地障碍

巴西骑手Rodrigo Pessoa自从出赛以来横扫70座大奖赛冠军,更特别的是,他还是著名骑手Nelson Pessoa之子,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当时年仅19岁的Rodrigo是场上最年轻的骑手,而他56岁的父亲Nelson则是最年长骑手,他们还多次合作团体比赛,堪称马术界最强父子兵!

Charlotte Dujardin – 英国 – 盛装舞步

英国传奇马术选手,Charlotte Dujardin,享有“御马舞者”的美誉。这位2岁起就离不开马的女骑士,2012年被选中参加奥运会,并为英国赢得第一枚奥运盛装舞步的团体金牌和个人金牌,她实现了很多骑士的终极梦想,完成了该项目的个人大满贯,并且保持了多项世界纪录!2013年她被授予大英帝国勋章,以表彰她的杰出贡献!如此优异的表现,难怪英国女王会对她赞叹不已!

Ian Millar - 加拿大 - 场地障碍

有“加拿大队长”之称的传奇骑手Ian Millar自1972年以来已经参加了10届奥运会,他是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运动员,也是奥运马术史上最年长的奖牌获得者。然而,今年Ian面临了爱驹尚未从手术中恢复,不宜参加奥运的状况,虽然同样获取奥运资格的女儿Amy曾向父亲建议了自己的马匹,而Ian表示女儿的奥运首秀比自己的参赛记录重要,所以他将不会参加里约奥运。Amy将女承父业,代表加拿大参加今年的场地障碍团体赛,将两心合一的精神传递下去。或许2020东京奥运,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父女并肩作战的画面!

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新浪体育与国际马术联合会(FEI)建立合作关系,国际马联中文官网正式落户新浪马术,更多马术和奥运资讯请点击链接:国际马联中国官网

  部分资料来源于国际马联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