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圆满!华天里约奥运首秀 三项赛盛装舞步排名12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3:00,里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盛装舞步比赛结束个人赛和团体赛的争夺。我国唯一一位马术项目参赛运动员华天在0:30登场,完成其在里约奥运会的首秀。最终,华天与爱驹堂·热内卢以42.40分暂列第12位,第一比赛日以37.00分排在首位的英国名将William FOX-PITT继续着自己的领先地位。团体赛方面,德国军团依靠Ingrid KLIMKE、Michael JUNG以及Sandra AUFFARTH的优异发挥,以122.00分排在榜首,法国队以0.2分的劣势屈居第二,第一日比赛结束后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队后退一位位列第三。

三项赛中的盛装舞步比赛需要马匹和骑手在20x60米的竞赛场地内表演一系列动作,以展现马匹的顺服性、灵活性和与骑手协调性。每个组合表演相同的23个动作,裁判对每个动作进行打分。华天与堂·热内卢第50位登场,堂·热内卢今年只有9岁,是里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中最年轻的参赛马匹,在23项规定“动作”中华天与堂·热内卢出现两次错误,罚分很高,但同时三位裁判对一项“动作”也打出全场9.5分最高分,最终,他们在E、C、M三点分别获得74.63分、70.56分、70.00分,转换为罚分后为42.40,在全部65位骑手中排名第12。

三项赛盛装舞步

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英国名将William FOX-PITT以37.00分的成绩牢牢占据榜首,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骑手Christopher BURTON落后于William FOX-PITT0.6分,位居次席。第二个比赛日登场的法国骑手Mathieu LEMOINE取代现世界第一Michael JUNG排在第三,伦敦奥运会三项赛个人赛卫冕冠军、德国骑手Michael JUNG暂居第5。

个人赛排名前十的骑手中,德国军团占据三席,Ingrid KLIMKE、Michael JUNG以及Sandra AUFFARTH分别位列第4、第5以及第8,凭借着这三位骑手的完美发挥,德国军团在团体赛中占得先机。但他们的领先优势仅有0.2分,法国骑手Mathieu LEMOINE、在个人赛中排名第6的Thibaut VALLETTE以及排在第11卫的Astier NICOLAS帮助法国队紧咬德国队。由现世界排名第二Christopher BURTON领衔的澳大利亚对位列第三。

在结束盛装舞步比赛后,马术三项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8日21:00整展开悬念最大同时也是难度最大的越野障碍赛的争夺,华天将排在第五十位出场。

(来源:环中马术网)

加载中...